地の青龍:坂本龍馬(cv:鈴村健一)

身長 : 180cm
年齢 : 27歳
誕生日 : 1月3日
五行 : 木
武器 : 二丁拳銃
出身 / 役職 : 土佐藩 / 志士(開国派)

明るく飄々としている、幕末志士。気が向いた時に主人公の前に現れては
主人公を「お嬢」と呼び、気軽に話しかけてくる。変わり者として知られているが、
不思議と人望はある。能天気に見えて、実力と行動力は兼ね備えている。

以每天一小段時間的玩法終於在昨晚跑完了龍馬的劇情啦!!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快 2 個星期的時間吧==||| 哀~這個速度真的是... (後面還累積著一堆遊戲在等著我說>< )

回過頭來說說遙五龍馬的劇情吧 ~ 因為在日本的歷史上, 龍馬是位很出名的大人物, 所以在玩遙五之前我已經接觸過許許多多與龍馬先生有關的二次元、三次元作品啦! 每一部跟龍馬有關的作品都不難發現到...龍馬就是有種魅力...會讓人想要與之追隨夢想的魅力!! 在遙五裡當然也不例外啦~由鈴村詮釋的龍馬在一登場時那帥氣的模樣就讓人印象深刻啊^^


水野老師的人設 + 鈴村爽朗的聲音, 讓遙五的龍馬魅力完全的展現出來啊!! 就如之前在第一輪的心得中所提的, 我很喜歡他, 有他出場的劇情都會讓劇情內容顯得輕鬆, 爽朗,灑脫的個性也讓人覺得他真是位很好相處的大哥哥啊! ( 啊~不過在設定上他的年紀其實跟小松一樣耶! 看這外表根本就是...年齡詐欺啊XDD 居然比女主還要大上 10 歲啊 O口O )

但是...跑完龍馬的劇情後...哀~就是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啊...首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總覺得在進入龍馬的個人路線前...鈴村的聲音出現的次數真的少得可憐啊, 語音怎麼會那麼少啦>< (印象中其他人在進入個人路線時都還有一定比例的語音啊! 我怎麼覺得龍馬的語音比例少得可憐啊==) 另外~在進入個人劇情前...因為龍馬的主軸劇情就是在薩長合作以及阻止暗殺, 所以感覺在進入個人章節前劇情真的是好長啊=口= 而且感覺能讓我印象深刻的事件好像很少說~然後好不容易進入了個人章節後, 劇情又好短>口< 也因為這樣...雪與龍馬感情加溫的速度也快到讓我嚇了一跳啊(苦笑) ! 哀哀~其實他的路線真的可以好好的在描寫一下說== 真的太可惜了~

關於阻止暗殺的劇情, 為了要了解歷史, 一行人決定先到現代的圖書館查詢資料, 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只要是跟龍馬有關的書籍在翻閱時字馬上就不見, 變成一片空白, 看到這時...深感在劇情當中或許龍馬就是被設定為無法阻止其被暗殺的命運吧! 但雪因為看到了寺田屋這三個關鍵字以及突然在洗澡時想通, 因此急忙的趕去告知龍馬即將會被暗殺的訊息...嘛~看到這段時...我突然想到這劇情不就是歷史上龍馬的老婆洗澡洗到一半發現有刺客的那段嗎?! (印象中看龍馬傳時有這段劇情啊)

在跑龍馬的劇情時我才清楚的注意到遙五的時間關啊! 原來~在與龍馬最初見面到之後薩長同盟的劇情時間點已經過了 2 年了啊!! 對雪來說因為穿越時空的關係所以沒有感覺到時間落差的流逝, 但~對龍馬他們來說卻是已經過了 2 年的時間流逝了啊...诶!!? 等等~這意思不就是...當他們在次相逢時...龍馬他們的年齡也又增加了 2 歲了啊!!

另外~龍馬也是為心思細膩的人, 為了轉換雪的心情, 特地約了雪一起出遊(嘛~就是約會吧XDD) 一起去搭船啦!! 我挺喜歡這個事件的, 其實在劇情中不難發現到龍馬除了個性爽朗外, 更重要的一點就是他總是積極的向前邁進, 不論在眼前的困境有多麼大, 他總是會換一個心態去面對, 這樣的人...真的會讓人深深的感受到他的魅力啊!! 感覺他就像是風一樣~能到達世界的每一處啊...而且他也是如此的希望可以去看看這廣闊的世界!


龍馬:「若是能夠像這樣和小姐一起去各個地方就好了,和小姐一起開創兩人的未來,永遠生活在一起。」
雪:「咦?」
龍馬:「啊~不是...該才那是不小心說漏嘴了...」
雪:「說漏嘴?」
龍馬:「...遮遮掩掩的野不像樣呢,好吧!那就認真說了,和小姐在一起的時候,我一直這樣想著...我想要親眼看到我們開創的這個國家的未來究竟是怎麼樣的,然後...人的生命只有五、六十年吧...只要這段時光小姐能和我在一起生活下去就夠了...」
雪:「是啊...如果能這樣我也會很開心呢!」

诶!?好快...你們不是只是出遊嘛!? 怎麼感覺這對話已經開始互許終身了啊!! (不過, 這似乎還只是開頭而已...後面還有一連串的咧www) 不過, 不愧是龍馬啊...我很喜歡他的台詞啊, 直率又真誠的感覺啊...在之後的事件裡兩人也互許了不會不告而別突然消失的約定...而且...兩人也在這個事件中就確認了彼此的心意了 ... 好快!! 跟其他人比起來龍馬的進展速度真的太快了啊~


在看護休息中的雪的 CG ...表情沉重溫柔照料雪的龍馬...讓他的成熟度大大的提升了啊>w<

在薩長同盟之後...終於正式進入龍馬的個人章節了啊...啊~前面的劇情真的好漫長啊...結果一進入個人章節...劇情展開的速度真得是快到不行~龍馬果然無法逃掉被暗殺的命運...為了保護雪, 以及雖然在痛苦中還是用了花言巧語讓雪去幫她跑腿, 以避開危險...但~當雪回來時...他被暗殺了啊QQ


看到這段...我除了被龍馬的心意感動到外...也為此感到悲傷啊...嗚嗚~龍馬啊...你怎麼那麼的...真是個好男人啊~不過, 當然劇情不會在此畫下句點...為了阻止這一切...雪決意要穿越時空去改變命運...決心是不錯啦...但是~怎麼穿越時沒有先想好最佳的防範方式呢? 雪改變命運的方式居然是自己去檔下怨靈的那一擊=口= 我說...妳這樣做反而讓龍馬更加傷心了啦~而且在不斷勉強自己使用白龍之力的雪...最後如天海所說的掉入了時空的狹縫之中不斷的漂流...但就在龍馬給的定情信物的幫忙下...雪到了更早之前的年代...來到了 10 年前... 龍馬剛拜入劍道場門下的時候...也是解釋為何龍馬之前一直在說的那位與雪很像, 他所思念卻突然消失的心愛之人果然就是雪的事件啊...不愧是這回遙五的苦戀青龍組...龍馬也是在幾十分之一的機率下才讓雪跟玩家們知道說原來他過去所思念之人其實就是雪本人啊...本來劇情應當要再多描述一些過去的龍馬是如何喜歡上雪的, 但是~劇情真的短到我都不知道何時過去的龍馬喜歡上雪啊...以時間點來看, 到達 10 年前的雪早就了解到自己對龍馬的心意, 但~ 10 年前的龍馬是如何喜歡上雪的根本就沒有描述得很完整啊~~


10 年前的事件最終...雪在消失之際幫龍馬結上了代表結緣意味的鈕結...其實從龍馬的劇情中也可以發現到龍馬是很注重緣分的人啊...


如雪般消逝在 10 年前龍馬面前的雪...這段在鈴村的詮釋下本應當是虐心的橋段...但因為中間的劇情實在是描述的太倉促(是要我們玩家發揮想像力去補足嗎~"~) 就是感覺少了一些味道啊...但~CG真的很漂亮啊!! 消失的雪又再度徘徊於時空的狹縫中...最後當然是靠著龍馬愛的呼換的力量將雪喚回了啊...但~令我囧的是...破碎的時空沙漏原來可以靠人力就黏回來了啊==||| 這...嘛~就不要太過深入去理解了...因為...緊接在後的兩人恩愛劇情真得是...好閃啊>/////<


龍馬先生...你犯規了啦>///////< 如果大家沒有適時得回來你打算要 Kiss 幾回啊(羞>/////////<)

最後在打倒天海之後...依據選項的不同會進入 HAPPY END 或是 BAD END ... BAD END 的台詞有感動到我啊~龍馬先生...笑著互相永久的告別這點我真的做不到啊QQ 比起 HAPPY END ~ BAD END 的對話更讓我感動啊!! 啊~不過 HAPPY END 有一段讓我覺得很有趣...那就是...都居然會歡迎龍馬跟他們一起回現代耶!! (望向千波的劇情...拍肩~千波啊...你跟龍馬的待遇還真是差太多了啊XDD) 另外~ HAPPY END 的最後一句台詞我也很喜歡...


龍馬:「來吧!一起跨越海洋,去見識世界吧!然後用各國語言告訴妳...我喜歡妳。」

總之...撇開一些問題點, 我其實真的很喜歡遙五的龍馬以及一些事件故事的...尤其是...我很喜歡鈴村的「お嬢」語調啊www

2013/5/12
遙五的青龍組在通關後的現代新事件都有特別的殺必思啊!! 繼瞬哥後...龍馬的現代新事件也有 CG 啊!!



比起 ED CG ...我覺得這張更適合當 ED CG 耶(笑) 這個事件是說龍馬到了雪現代的家後看到了雪以前小時候的照片, 因此也希望可以跟雪一起合照, 看到與雪一同拍攝紀念照的這一幕CG圖時~龍馬那因為新事物而展露的天真笑容真的好陽光啊!! 而且我很喜歡這個事件中的某段台詞啊...
龍馬:「真正的寶物不是照片,像這樣一起度過的愉快時光才是最寶貴的。很多幸福的時光都留在照片之中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