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海(cv:諏訪部 順一)

役職 : 幕臣

「白衣の宰相」と呼ばれる幕府の高官。
どこかミステリアスだが物腰穏やかで高貴な美青年。
異世界に迷い込んだ主人公を守り、導いてくれる。

在遙五開始公布人設時, 天海的人設就讓我為之驚艷啊...無疑地~他可以說是這部裡最美的角色了啊! (連女主角與之相比似乎都輸了啊^^" ) 然而~擁有這樣美貌人設的他...並非八葉之一, 而是在故事一開始時擔任指引神子雪前進的幕府宰相, 並隨著劇情的發展...最後變成為最終 BOSS 的角色啊! 嘛~老實說...這應該算是預料中的事情啦(笑)...在遙系列中, 美男子非八葉的話, 大多幾乎都是敵方的人物了啊...而且重點是...通常也是隱藏可攻略角色喔! 想當然...K社不會放過如此美艷的角色不讓玩家們攻略, 在通了八葉們+都姊的ED後, 再次進入遊戲當中~系統就會好心提醒玩家們隱藏的天海劇情可以開始進行囉! 

 第一輪剛開始沒多久當神子雪遇到危機時, 適時地英雄救美的天海啊...話說~能如此優美救人的人應就只有你一人了啊...天海!! 而明明是與雪第一次相遇, 但從他的言語中就可以感覺到天海似乎不是第一次見到雪, 而且隨著劇情的進行, 便會知曉天海的身份不凡啊...他是眾神之一 ... 守護時空平衡的罅隙之神, 但~為何身為神的他會想要合併2個世界, 延續並保護幕府呢? 這些謎團在他的路線終於一一被解開了啊! 

對於天海來說...第一次見到雪的時刻是在雪無數次穿越時空中的某次被兩百年前的先代白龍呼喚所吸引而掉落到時空之隙時意外碰面的, 然而~對於雪的時間來說, 她卻是在已認識天海後與他碰面的, 身為在無盡歲月中默默守護著時空之隙的天海來說, 對於第一次看到自己以外的人就將雪當成了光...應該也算是一見鍾情了啊! 但~沒想到這短短的相會卻扭轉了整個時空的命運, 原本應是要回應先代白龍召喚到兩百多年前的雪, 卻變成了由罅隙之神來替代她, 並由祂來承受原本應由神子所受到的南光坊詛咒啊! 話說...在遊戲一開始出現的那位看起來就是大反派的角色終於再次出場了啊...我還在想說...怎麼在前面幾輪都沒有看到他出場呢? 原來...他是存活在更早時代 - 德川幕府剛開始的人啊! 也是一切的罪魁禍首啊!! 依據之前跑櫻智線所提及的前代神子的事情來推斷的話...當初想要控制神之力的幕臣應該就是這位南光坊了吧~在來推測一下...照新生白龍所說的, 原本雪應該是要被召喚到戰國時代, 然而卻並另外一種力量給拉往了幕末, 或許...就是如同櫻智線所提的, 前代的神子已去世, 而前代白龍則呼喚了雪要來繼任為新的神子, 但在諸多的巧合及時空的影響之下...雪被召喚至幕末啊! 感覺...劇情的時間點好像很混亂但又好像看似可以理解啊==

嘛~撇開混亂的時空劇情不談...簡單來說~在天海線就可以得知到天海代替了雪承接了詛咒, 被人束縛...為了讓幕府可以千年永存...南光坊下了數重道詛咒逼迫天海並守護著幕府, 這樣就解開了為何天海身為神卻要守護著幕府, 並且在前面幾人的劇情中, 只要結束了幕府天海也會跟著消失的謎團了啊! 一切都是因為受到了詛咒的關係...

然而...代替著雪承受詛咒的天海從他與雪的對話中便可以知道, 在過去無盡的時間獨自一人得時間在遇到雪而首次感受到光, 雖然緊接而來的是詛咒的束縛, 但對於已一見鍾情的對象卻怎麼樣都無法去怨恨, 感嘆怨恨的則是雪的目光並沒有永遠的注視著他...是說~天海線還真是個矛盾的路線啊(苦笑) 若在他的對話選項中選擇不抵抗的選項的話...就恭喜你...要說掰掰了啊=口= 不抵抗 GAME OVER 抵抗的話...那個天海又會說些話來酸一下(我深深的覺得...其實天海應該是傲嬌屬性吧XDD) 另外~在進行他的路線時, 因為天海的本體被束縛著, 因此他是用幻覺的方式出現在眾人的面前(怪不得...讓人覺得他會瞬移啊www), 也因此~天海可以時不時的出現在雪的面前跟她幽會啊(←感覺上...應該無誤喔www) 但~說真的...看到雪對於天海如此糾結的心態...會讓人不經覺得好像是在背叛八葉們的感覺啊>< 尤其是對於天海有著深仇大恨的千波和高杉, 對於雪這樣的行為無法理解, 甚至質疑...(每每看到高杉質疑雪的劇情我的內心都在大喊著...不!高杉~你誤會了...我的心是向著你的啊!!)

無法已真身出現在雪面前的天海...雪是如此的想要碰觸他...但卻無法碰觸的兩人...看的我也覺得好糾結啊>< 雪想要去幫助天海, 但另一方面又無法接受天海的行為, 想要為他做些事情, 想要為他祈願...

雪:「如果實現人的願望是神的話...那...誰來實現神的願望呢? 天海...我想拯救不知道許願的你...」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段對白的啊! 而且...似乎也因為聽了這段話...天海內心又有新的事物覺醒了~面對高杉的挑釁而想殺了高杉時...想到了雪或許會因此而難過, 哭泣而決定放過高杉...(呼~這段看的我好緊張啊...真怕劇情師讓高杉在還沒進 ED 前就掰掰了>< )

 與天海最終戰結束後...雪奔向了天海的真身...兩人終於相互碰觸到彼此了~但...碰觸後...天海的身體漸漸的消失中...

天海:「南光坊施下的詛咒之一是把我困於此世的鎖之詛咒, 能將齊解開得鑰匙是...清淨無瑕的白龍神子親手施下的淨化...想要被你觸碰...卻又不想從這世界裡消失...然而, 這般糾葛也終究失去意義呢。能被你觸碰的幸福勝過萬般苦難...你的溫暖治癒了所有的痛苦和孤寂...你已給予我足已打消永遠孤獨的幸福一瞬...」

這段離別前的大告白由諏訪部 順一來詮釋威力真的大增啊!! 矛盾的心情...其實~對於雪與天海來說...他們總是很矛盾啊...破除詛咒的天海消失在雪的面前並回歸到他原屬的地方...時空之隙...在聽聞白龍的說明後, 雪馬上宣告了自己的任性宣言...她要為愛大奔走了啊!! 看到這時...我的內心突然浮現了幾個字..."為愛沖昏頭" 沒錯!! 雪真的衝去時空之隙...不斷的使用力量~也不顧白龍的警告...不斷的使用自己的力量...這...雖說天海的雪中毒現象很嚴重~但相較之下...雪的天海中毒現象也私毫不遜色啊==||| 這位神子大人真的...為愛沖昏頭了啊......

當然...在雪用盡力氣的最後一刻她與天海再度相會了...是說...應該不是我的錯覺...我真的覺得天海的 CG 圖每一張都好美啊!!(比其他人的 CG 圖美麗度要高上許多啊...)

話說~讓我意外的是...天海的ED是現代ED啊...我本以為這兩人的ED會是在時空之隙度過了啊~不過, 看到天海惦記著雪曾說過的想要不一樣的相識而出現在雪的面前還真得頗讓人感動的啊...尤其~後面的告白話語威力也好犯規啊>///< 最後~跑完了天海線後, 我真心覺得...其實天海才是官配吧!! 而且~說真的...這兩人一對還真的很合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