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本勘助(やまもと かんすけ)声 - 櫻井孝宏
武田五名臣の1人、道鬼斎と称され摩利支天と畏怖される冷酷な名軍師。古くから信玄に仕えているにも関わらず若々しい容姿をしているなど、素性に謎が多い。何故か主人公に執着を見せ、何としても手に入れようとする。

從星期六深夜開始進行山本勘助的路線劇情後, 直至現今...我的心情一直處在心花朵朵開的狀態啊>///< 勘助的劇情 + 櫻井孝宏的配音對我來說...果真是毒藥XDD威力實在是太過強大了啊>w< 也因此~繼遙五的高杉後, 二世的勘助也榮登我在女性向遊戲裡的本命角色了啊!! (乙女GAME本命2號蓋章確認www) 說真的~之前在看漫畫時, 對他的感覺是處在一般喜歡程度之上一點, 但未達本命喜歡程度, 而在開始進行遊戲後, 聽到櫻井所詮釋的勘助時, 內心就覺得...嗯~有點不妙了XD 此人有可能會讓我招架不住啊(笑), 事實證明...我的預感沒有錯啊! 我一入此人的路線劇情後沒多久就宣告...中毒了啊!! 我中了此人的情毒了啊>///<

而其實...勘助的人設中, 正好有項特色就是在我所喜歡的 ACG 本命中的 90% 共通點啊(笑), 非黑即白的髮色^^ 綜觀我喜歡的角色, 大多數不是黑髮就是白髮啊XDD 所以~應該在最初單看人設的時候, 潛意識裡就已經多少有注意到他了! 在實際跑了他的路線後, 更加了解此人的性格 & 過去後, 便讓我無可自拔的喜歡上他了啊 當然...櫻井的配音也是讓我為他如此著迷的重要因素之一啊^^ 說起櫻井孝宏...他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一位聲優, 是我到目前為止的唯一本命聲優, 也是我辨識率最高的聲優(所謂的本命雷達XD), 我喜歡他的聲音, 但有趣的是, 他所配的角色不見得是我在該部作品中最喜歡的角色, 像是 FF7 ... 比起克勞德, 我更喜歡札克; 在妖怪少爺中 ... 比起首無, 我更愛鯉伴...結果, 仔細想想...由櫻井所配的 ACG 角色中, 能讓我大聲說出是我的本命的就只有驅魔少年中的神田優 & 彩夢芭蕾的華亞啦^^ 不過, 這兩位我完全不奢望他們會有讓我害羞臉紅的台詞就是了www 而二世的勘助啊...從他初遇女主開始, 那略帶有一點輕挑的語氣就開始讓我微微地開心+些微的悸動了啊>w< 我尤其喜歡他的那一系列"面白い"台詞的語氣啊~


在初遇勘助後, 女主真奈作了一個夢...夢中的男子就是過去的勘助...那不斷呼喊著"奏"之名的語調真的讓人好憐惜, 好讓人感受到深深切切的痛及苦悶啊QQ


而隨著劇情的發展, 便可以知曉女主在夢中所夢到的是自己靈魂的前世記憶, 在三百多年前與勘助相識相戀及死別的過往, 嗯~三百多年前的人, 沒錯! 這位山本勘助其實才是這部作品中年紀最年長的人啊, 他擁有不老不死的能力, 已超越前面的幾位父級, 爺級的腳色, 算是妖級嗎?!XDD 但~我完全不介意啊~年齡不重要, 外表才是重點啊!! (我果然也是外表派的www) 細節不太確定, 好像是三百多年前的勘助因為任務的關係, 潛入了女主前世所在的村落, 在那邊結識到沒有名字的下女, 他為了她取了"奏"這個名字, 然而好像是身分曝光的關係, 勘助被拘捕起來, 而奏為了救他去偷取了牢房的鑰匙, 放走了他...


在逃走時他有邀請奏一起逃, 但~奏選擇留下, 因此...他與奏許下了再相會的約定, 然而...奏因為放走了他而被上面的人所殺害了! 這個約定便成了勘助這三百年以來最大的遺憾...在知曉這個過往後, 我便可以理解為何當勘助一看到與奏擁有相同面貌, 相同聲音, 相同靈魂的女主時會露出吃驚的表情以及對她的執著了啊!

尤其是在跑完所有人的劇情後, 深深的覺得 ... "二世の契り" 其實指的就是勘助的劇情吧! 因為就屬他的劇情是最有貫穿二世情緣之約的主題啊! 且...不愧是有號稱裏官配之稱, 除了過去的回憶劇情外, 他的其他事件我也覺得描述得很好啊! 真心覺得...他的劇本是所有人當中最好的啊!! 而且...他的劇情也時常讓我有為之一亮的吃驚點啊(笑)

像是女主想回現代而在深夜時分跑去泉水邊的事件, 勘助突然出現要請女主到他身邊時, 本來我還在想該不會跟漫畫一樣, 上杉方會是由雅刀出面, 但~沒想到...出現的人讓我大吃一驚啊......

居然是謙信大人親自出面啊!! 看到這一幕時我內心突然好想大喊..."負責護衛的軒轅們跑哪去了啊!! 居然是總大將出馬啊!!"XDD 啊~不過, 可以看到這部的兩大美男立繪並排一同出現就讓我好開心了啊^^ 另外~讓我驚訝的還有...沒想到第三章就開始進入勘助的個人章節啦!! 好快~快得讓我一時間錯愕了一下啊www 而且才一入他的個人章節沒多久, 他馬上就出手來擄人了啊!!


(我很喜歡他苦笑的這張立繪喔^^ 在搭配上那溫柔的無奈聲, 喜愛程度直直向上飆升啊 )

而且...他不僅擄人的速度快, 連出手的速度也很快啊~沒理解敘述錯誤的話, 他在擄走女主的當晚就對女主的嘴唇出嘴了啊>//////< (不愧是此部作品中最老道的人啊www) 也似乎因為我幾乎沒聽過由櫻井所配的本命角色是溫柔+色氣的台詞, 在一聽到勘助那溫柔的語調+讓人會害羞的台詞後...讓幾乎沒有免疫力的我每每都有快被他的聲音給醉倒了的感覺啊>///< 跟漫畫不一樣的是, 雖然一樣是擄走女主, 但~在遊戲中的勘助路線中, 他其實沒有對女主做過份的事情啊! 只是偶爾戲弄一下女主, 像是擄走人的隔天早上, 說服女主乖乖吃飯的小事件的某句台詞...


光是聽到這句話...我就覺得幸福的好飽了啊>///< 而之後在與女主談論到未來的事情時, 勘助表示對女主所在的未來很有興趣, (是說~我小小的想吐槽一下...女主好像不小心曝露了歷史啊XDD 織田信長 & 德川家康的名字出現啦) 因此約了女主今宵到房間在細談啦(再次覺得...此人道行果然很高啊www)

這張在夜裡聽著女主說著未來事情的勘助 CG 我也很喜歡啊^^ 是說~這邊有個劇情分歧點...若是在勘助詢問女主想回未來還是越後的時候選擇想要回到未來, 接著, 在隔天遇到高坂時無視勘助那善意的打斷自爆自己的身分的話, 就會突入......


武田信玄側室的結局啊=口= 看到這個的時候, 我又不經想吐槽...都沒有與謙信大人在一起的結局了, 結果...居然又多了一位爺級角色的結局啊...淚目啊QQ (是說~勘助啊...你就乖乖讓女主被搶走了啊O口O )

回歸勘助線主軸啦! 在遇到高坂時沒有爆出自家身分後, 勘助就會送女主回到上杉那, 看到這邊...覺得這人還真的是常常做出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舉動啊, 他並沒有將女主強留在身邊, 反而是尊重女主的選擇, 帶女主回到越後(雖然在分別時又偷襲女主一下>///< ), 希望女主能想起奏的記憶, 但並不是由他自己告訴他, 而是要女主自己回想起來...也敗其所賜吧~女主之後便常常夢到過去的夢境, 漸漸的知曉了前世的自己 - 奏 與過去的他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也因此, 女主也開始迷惘起來了, 奏確實是自己, 但又不是自己, 對於勘助的情感在受到靈魂記憶的影響之下...確實很在意他...但也反而更加不了解這是前世的心意還是現在自己真實的情感呢? 女主在這邊矛盾的情感我覺得描寫的真得很不錯啊!

另外~像是勘助對於"奏"執著的劇情描述也很細膩啊...像是他一直都是呼喊女主 "奏", 只要當聽到女主夢到過去的事情就很開心, 奏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 在數百年孤寂的生活中是他會想要在一起的人, 然而, 這個人卻是為了他而死, 對勘助來說...奏是戀人, 是恩人, 也是讓他遺憾之人吧! 所以看到與奏一樣面貌的女主時, 他不斷的將奏的影子加諸在女主上, 並沒有正視"真奈", 而是透過她來尋找奏的模樣啊! (是說~他還真的是神出鬼沒啊XDD 只要女主跑出去散心, 他絕對會跑出來露個臉啊www)

也正因為他曾經失去過奏, 所以當他得知到女主的意向後, 又做出讓人意外的舉動了啊...他居然牽著女主的手跑去見了謙信大人啊! (看到這段時, 害我一度以為他要跑去找謙信大人說 ... 請把女兒嫁給我啊XDD) 沒錯!武田的軍師大人跑去敵陣大將面前自爆自家的作戰方式啊!! 一切都只是為了保護女主的性命啊!!

大戰結束後...女主獨自一人來到泉水邊準備要回去現代, 當然...勘助出現啦...在最後決意前兩人相擁的 CG, 是說~最後的對話選項根本就是大陷阱嘛(苦笑)!! 若選擇要留下和勘助在一起的話, 就會進入 BAD END ...

這 BAD END 還不是普通的 BAD END 啊...居然是...勘助親手殺了女主的結局>< 雖然之前已經預先知道了, 但看到這一幕時還是被驚嚇到了啊!

若是選擇另外一個回去現代的選項的話, 女主便會跟勘助說...他所追求的人並不是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自己是白羽真奈, 不是奏!! 希望勘助所看的是現在的自己, 而不是透過她去尋找過去奏的影子, 因為"現在"的自己已經喜歡上勘助, 無法當奏的替代品. 因此, 女主堅定自己的決心回到了現代...而就在她要回去的那一剎那, 出手快速的勘助又出手了啊...

在女主回到現代前臨別一吻啊>///< 並與"真奈"許下了在未來相會的約定...

是的...這位專情到不行的男人真的就為了真奈等了 450 年啊!! 看到他們兩人在現代相會時真的很感動啊...尤其是當真奈問他是否會寂寞的時候, 勘助的回答讓我更喜歡他了啊..."為了與妳再度相逢所等待的時間, 不可思議地並不會感到寂寞, 反而很開心期待與妳再度相逢的之時"


最後...又過了幾年後...這兩人結婚啦! 而且勘助也發現到自己本來停止時間的身體也變得像一般人一樣會老化了啊, 此生的他終於能與摯愛一同度過相同的歲月了...真的是太好了啊! 在二世的所有結局中, 我最愛的就是這一個了啊!! 看到最後勘助終於苦盡甘來...真的很為他感到開心啊^^ 也很謝謝二世的劇本...讓我聽到好多櫻井溫柔的聲音啊>////< (不斷的被技術性擊倒中) 由櫻井所詮釋的勘助真的很有魅力, 在跑他的劇情時幸福滿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