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拾肆)竹姬綺緣

作者:結城光流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13日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寫Blog啊!老實說~還真有點給它緊張~
(我是個害羞的小孩...謎之聲:少來了!!)
而這第一次發文就獻給了最近剛看完的小說『少年陰陽師14竹姬綺緣』啦!
在少陰系列中,這本可以說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本啊!
畢竟~這回安倍家的三兄弟一同聯手出擊了啊!!(不管是封面還是小說內容啊~)

身為番外短篇集的第二集,內容共有四篇小短篇...如下~(藍色的字是我的感想)

掃蕩黑之幻妖
安倍家三兄弟一起保護被妖魔盯上的左大臣之子鶴公子,沒想到這個鶴公子卻竟然是個任性妄為的大少爺,好脾氣的昌親還被他砸得頭破血流,氣急敗壞的昌浩終於忍不住出手打了鶴公子,這下該如何是好呢?

這篇短篇發生的時間點是在天狐篇之前...
而從這篇小故事中可以發現到昌浩會成長到現在這樣的性格都是多虧了小時候紅蓮的嚴格教導啊!XD
真希望結城老師可以在多寫寫有關昌浩小時的教育史啊!
畢竟,小小的昌浩跟紅蓮的互動真的是有趣極了!
(在動畫中小小昌浩生氣拉著紅蓮頭髮的那幕一直令我印象深刻啊!)


惹神遭祟
少納言靖遠公子受到滿臉是血的女鬼騷擾,可是前去救援的昌親和昌浩打出刀印卻無法擊退亡靈,最後連神將紅蓮和六合都出手了,這時才發覺原來對手根本不是鬼!


理由無人知曉
二哥昌親生了個可愛的小千金,沒想到卻有吃人狒狒盯上了這個還未滿兩歲的孩子。當昌浩和小怪受命一同前往保護時,小怪卻說什麼都不肯跨進昌親的家門……

鬧變扭的小怪(紅蓮)依然不是勾陣大姐的對手啊!
不愧是位於十二神將中第二強的高手啊!雖然身手沒有第一強厲害,但是說話技巧可真是一針見血啊!!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勾陣跟紅蓮的組合啊~
看完這話也知道了一件事...千千萬萬不要在紅蓮鬧變扭的時候惹毛他啊!
要不然就會有悽慘的下慘啊!XD~
而最後...知道"理由"的人應該就只有晴明爺爺以及勾陣大姐了吧~
雖然昌浩應該算是猜對了!!XD~

竹取公主
外型帥氣又有女人緣的大哥成親在昌浩四歲時就結婚了,對象還是位高權重的藤原家族千金、人稱「竹取公主」的美麗小姐。但是為什麼這段姻緣卻害得成親差一點送了命呢?!

這篇就是老師戲稱的『成親結婚密話』!
而在這篇故事中,出現了兩張插圖~其一是很歡樂的三兄弟在家一景的圖,小昌浩真的是很可愛啊!!
話說,這時的昌浩應該還是很喜歡黏在爺爺身旁的時後吧!(也就是尚未獨自一人被丟在深夜中的寺廟時之前的事情啊!)
插圖其二最重要的是,那位沒在畫面上露面的十二神將太裳堂堂登場了啊!!
終於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了啊!看似是一位謙和有理的人啊~
可惜,結城老師尚未多寫出這位神將的性格啊~(增加它的出場率吧!不要讓他老是躲在異界啊!XD)
話說,大哥的個性是瀟灑、爽朗、劍術高強
二哥的個性是沉穩、冷靜、弓術準確
而咱們的主角昌浩則是個性迷糊、能力(靈力)超強,但是好像武術方面較沒有哥哥們厲害啊!
嗯嗯~看來主角的成長空間還是很大啊~XD


這回的心得就到這邊啦!下回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寫小說的心得了啊~(遠望~)
哀哀~因為實在是累積太多小說沒看了啊!
(目前正在衝刺少陰跟彩雲國這兩部的進度啊~偶爾會在中途插進別系列的小說啊~汗~)
那麼...這回就先到此啦!!(正在想下回的發文要寫些啥呢~)

By 小老鼠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月 的頭像
櫻月

~*櫻花月閣*~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不HC會死星人
  • 恭喜~~很期待你首次發文的說!!!話說...我已經知道為啥
    你說會跟我發文的風格差很多了XDDD
    雖然我沒看過少年陰陽師~~不過我知道昌浩x紅蓮才是王道吧?(並沒有!!!)
    看你這麼一寫~~真的想看看這一部說。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真的是值得紀念的首發文啊~
    老實說...發文時還挺害羞的啊~(>///<)
    之後,就慢慢地發文啦~
    (風格是有差別啦~不過~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接受就是了~)
    少年陰陽師...建議你可以去看看喔~
    (有看過動畫之後,再看小說會比較容易懂啊~)

    By 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