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with十六夜記 愛蔵版 PSP


官方網站: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3/izayoiki/psp/

我順利地在上週完成了三代本傳的八葉結局啦!距離全部21個結局我已經快達成一半了啊!(目前完成九個了)而這回主要是完成了敦盛和將臣的結局啊。首先先來說說敦盛路線的心得啦!

平 敦盛(聲優:保志總一朗),遊戲心得:

就如之前我預定的~八葉們的結局敦盛就排在倒數第二位啊!至於爲何會將他排在這裡呢?因為啊~我總有個預感,敦盛這孩子的劇情會很催淚啊!再加上,以第一眼看到這八葉時,敦盛給我的好感度比較高啊!(話說~前幾代對八葉們的第一印象,也都是天之玄武的永泉跟泉水好感度比其他人要高啊!)而且這回天地玄武的身分都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啊!老師是鬼之一族,而敦盛是怨靈啊!

敦盛的聲優-保志這次在詮釋敦盛的聲音部分,讓我驚艷不少啊!感覺上聲音似乎有特別的壓低,但是很適合敦盛的感覺啊!而且,隨著不同的劇情,保志在聲音的轉變也很成功啊!像是有點害羞的聲調、哭音的詮釋、冷漠的聲音、堅毅的覺悟台詞等等,都配的很棒啊!讓我對敦盛的劇情又再度加分啦!

話說~就像我預感的,敦盛的劇情真的很虐心啊!這孩子用簡單的一句話來形容,應該就是「溫柔卻又命苦的孩子」啊!他的身分既是平家一員,同時又是怨靈啊!也因此,他被平家一族批判為背叛者,雖然待在神子的身邊,卻又認為自己是汙穢的存在,而不敢太接近望美。一個人努力的阻止自己的族人犯下錯誤,內心雖然時而充斥著矛盾與不忍,但是依然堅強的去對抗啊!嗚嗚~在孩子實在是太善良了啊!

還記得第一輪的時候,我得等到在第三章的劇情中才可以碰到他啊!

對於他們兩人初次見面的這張CG圖很有愛啊!在望美將他帶回源氏的營地時,他對於望美溫柔的對待應該是感到很陌生吧!因此,一開始他的表情都是有點錯愕、冷冷的語調啊!雖然受到他人的關心是很開心的事情,但是他卻都將之埋入自己的心中,表現的很冷漠啊!但事實上,又可以感受到他可能只是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去應對吧!


而隨著劇情的發展,他的表情也越來越多樣化了啊!像是溫柔的笑容,真的讓人看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啊!(心想這孩子終於將心結稍稍的打開了啊!)像是下面這段~這個笑容加上台詞以及保志那溫柔的聲音!整個好感度狂上升啊!

在走敦盛路線時,我才知道原來那位平經正是他的兄長大人啊!(大驚)

之前沒有聯想到是因為兩人的長相實在是太不像了吧!(苦笑)首次知道的那個事件,敦盛有提及一些自己與兄長之間的過去,兩兄弟的情誼真的很深厚啊!我很喜歡那段笛子與琵琶的合奏劇情啊!在過去兩人是同處於同一陣營裡,每當出陣前都會合奏一段,然而這次兩人分別在不同的陣營中,只能讓笛聲與琵琶聲在風中合奏成一首曲調啊!甚至到了最後,不得不與經正戰鬥時,敦盛的無奈、不捨、堅強等等的情緒都可以傳達出來啊!而且經正我不得不說,你真是位好哥哥啊!到了最後還不忘鼓勵自己的弟弟,再他後面推他一把,害我真的好不捨要把你淨化啊!(嗚嗚)敦盛在之後的表情與聲音真的讓人好想抱著他哭啊!

在絆之關方面,有一段故事我很喜歡啊!就是「小さな鈴」這段,在這段故事中,可以稍稍了解到平氏一族在成為怨靈前那段幸福的日子啊!以下是將敦盛所說的話作大概的翻譯:「我還是個孩子時,有次跟著大家一起參加祭典,那時正好帶著像這樣的鈴鐺,原本想好好珍惜的,但是卻馬上弄不見了...我放聲大哭,清盛伯父便笑著說『別哭,下次我用金剛石做一個給你,到時別再弄丟了』惟盛大人則拿個櫻花,微笑著說『來,這個很像鈴鐺唷』...兄長...當時說了什麼呢...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啊~想起來了...『真傷腦筋,不過是一個鈴鐺就哭成那樣...如果失去更重要的東西的話,你該怎麼辦?』...」看了這段內容後,讓人覺得敦盛真的嚇了很大的決心啊!而且~事實上,他應該很想回到過去的這段時光吧!(不過,老實說~看到敦盛所描述的清盛跟惟盛讓我不經想說:「這兩人是誰啊?」XD)

最終章的最後,他爲了要保護望美而自願犧牲的動畫讓我看的心都揪在一起了啊!尤其是那回頭的微微一笑啊~讓我的心揪的更緊了!本想說沒關係的~他一定會回來的~結果,熬到了ED結束後,敦盛終於歸來了啊!(呼~還好...那時我真的有一度以為敦盛不能歸來啊!)看著望美含著淚抱著敦盛的CG讓我留下感動的淚水啊!(泣~)這孩子的劇情真的實在是太虐心了啊!敦盛啊~你實在是太溫柔了!雖然你時常說望美很溫柔,但是我就跟望美有一樣的想法,真正最溫柔的人就是你啊!


最後結局的ED圖,既小丙王子的結局ED圖之後,這張也榮登我喜愛的CG圖前幾名啊!放下頭髮的敦盛真的好美啊!(似乎都比望美還漂亮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