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C星人的要求,我把我的隨性創作短篇作品給放上來了啊!這篇鋼琴物語是改寫於中村明日美子的八頁短篇漫畫《I am a piano》,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出這篇漫畫來對照看看喔!(之前HC星人在介紹中村明日美子的作品時也有提到喔!)基本上~內容都沒有變動,我只是把漫畫的圖像改寫成文字而已,但是~我的文筆真的不是很好啊!還是有很多地方寫的不太通順,所以要將這篇文章放上來真的很讓我害羞啊!(>///<)也讓我猶豫了很久啊!(但是最後還是抵擋不住某人的攻勢啊!<苦笑>)那麼就請各位多多批評與指教了!


物語 其之一 鋼琴

『我是鋼琴。』
咚…咚…咚…咚…咚…
「嗯,音色很美,做的不錯!」
「謝謝您的誇獎!」
「那麼…這個周末就把它搬過去吧!」
「嗯,了解了!」

『我最初去到的地方是…一個很大,很華麗的音樂廳。我獨自站立在廣闊的舞台上許久,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空無一人的觀眾席…』
『直到了有一天…』

那麼…讓我們歡迎XXX爲我們所帶來的演奏…
『一陣陣的拍掌聲響起…布幕也升起…一位看起來很害羞的黑髮少年慢慢的走向我…並且溫柔地將他的雙手放在我之上…開始帶領著我跳著舞…』

『最初演奏的是蕭邦的波蘭舞曲作品22…』

『從那次之後…每週都會上演獨奏會與音樂大賽,我與許多的鋼琴家們共舞了許許多多的曲子…』

※       ※       ※

『然而,過了沒多久…戰爭爆發了。街上迴盪著軍靴的聲音…音樂廳被用來作為軍備倉庫…』
『而我…被帶到了一家酒館之中…這家酒館通常是軍人們消遣休息的地方…』

「嗝…有一架鋼琴耶!我來彈奏一曲吧!」
「喔!好耶!讓我們見識看看吧!」
「對啊對啊!快點彈吧!嗝…」
「好的…嗝…演奏開始啦!來首爵士樂吧!」
『全身充滿著酒氣味的紅髮軍人強勢地帶領我跳著激烈的舞蹈,令我不知所措…』

『就著樣…又過了些時間…這些軍人們的其中一人…一位金黃髮色帶著眼鏡,看起來很斯文的青年,將他的手輕柔的放置在我之上…開始一段溫柔的舞曲…』
「喔喔…彈的真不錯,你學過鋼琴嗎?」紅髮的軍人詢問著,他的雙頰還有著酒後的紅暈。
「是的!我想做一個鋼琴家,但是現在還是學生,而且又在打仗,所以就不常彈奏了…」金髮青年軍人回覆著。

『從那天起…金髮軍人就時常來到酒館來與我共舞…青年擅長彈的樂曲是夜曲,最喜歡的是作品9-2…』

『但是,自從某天起…青年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紅髮軍人先生步伐沉重的走向我…不同以往…他將他的手緩慢的放置在我之上…』
『那天晚上,總是演奏爵士樂的紅髮軍人先生彈奏起了華爾茲…作品69-1︽離別的華爾茲︾…沉重的舞步…不知是否是因為他的淚滴落到我的身上,讓我也流淚了…』

※       ※       ※

『終於…戰爭結束了!軍隊從城市撤走了…』
「我留下來,開一個爵士酒吧!」紅髮軍人這樣說道,並將他的手放在鋼琴上。

『軍人先生成了酒吧侍者…客人要求什麼,我們就共舞著什麼…爵士樂、古典樂、藍調、鄉村樂、軍歌、讚美歌、謠曲……每天都盡情地、開心地跳舞著…』
時間又過了許久……

『又是一天…』
「父親病倒了,我得回故鄉幫忙母親,看來店也要關掉了啊!哀…終於要分開了!我真的是很喜歡你的音色啊…」
『他溫柔的撫摸著我…用嘆息的語氣對我這樣說道…』

『於是…我來到了這個城市的學校…』
「咦?這是什麼?」
「是鋼琴耶!可以玩嗎?」
「哇哇…」
『孩子們充滿著好奇的眼神,任意地對我拉扯,歡樂的笑聲……起初讓我也很困惑…』

『但是…看到當初相遇時還沒有我肩膀高的孩子們…不知不覺間就成長成為大人…並且比我還要高時…漸漸地就覺得這樣也不壞呢…』

※       ※       ※

『某一天……』

『初次見面您好!我是新來的鋼琴…』

『是的!我終於變成了一架老舊不堪的鋼琴了…』

「那我們就把這架鋼琴收下了!」
「那就拜託了!」

『於是…我被放置在貨車上…離開了這座城市,被帶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究竟運送花了多少時間呢?我也不清楚…』
『當我發覺停下來時…來到了一棟有著廣大庭園的房子…』

「啊,大老遠運送過來真是辛苦了!」
「先生,您真的要這架鋼琴嗎?他已經非常的老舊了。」
「啊啊…就是要這架!因為…這是充滿我回憶的鋼琴!」黑髮青年溫柔的說著,並用他的手溫柔的撫摸著鋼琴。
「你一定走了很長遠的一段路了吧!」

『然後…他又彈奏起了我,曲子是波瀾舞曲作品22…用他那比過去技巧更好,卻與過去同樣溫柔的手指,彈奏起我……』

《完》~改寫於中村明日美子的八頁短篇漫畫《I am a pi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