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の玄武:高杉晋作(cv:安元洋貴)

身長 : 179cm
年齢 : 23歳
誕生日 : 9月27日
五行 : 土
武器 : 長刀
出身 / 役職 : 長州藩 / 志士(尊皇攘夷派)

尊攘派である長州藩の過激な一派のリーダー。
冷酷で倣岸、堂々とした帝王のような風格がある。
どのような危機的状況においても落ち着きがある、精神的に成熟している人物。

之前在跑第一輪的時候...看到這人霸氣十足的像是反派角色登場的時候, 就在想這代的神子要怎麼把這位桀傲不馴的人給馴服呢? 因為在一開始他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難以溝通的問題兒童啊XDD (會有問題兒童這一想法, 可能是因為我看了漫畫番外篇"锁の国の白衣宰相"的關係啊www 小小提ㄧ下...漫畫中他穿和服的樣子好帥啊>///< ) 而在跑第一輪 & 其他人的劇情時, 只要是有他出場的事件...我似乎都會特別留意一下啊! ㄧ是因為這人可是出了名的離隊王啊XDD 離隊時間應該是眾八葉中最長的, 二是因為...在跑完第一輪時...這人似乎已經讓我的心默默的被敲響中了啊!! 也因此...我跑完第一輪的時候就決定要把高杉放在八葉中最後ㄧ位攻略的角色啊...熟知我的人應該知道...通常會被我留在最後跑的角色(除了有攻略限制外) 若不是官配, 那就是在這款遊戲中有可能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啊(笑)!


(沒記錯的話...這張就是高杉初登場的 CG 圖喔...看看這表情...多麼...多麼...霸氣十足的男人啊>///<)

在七位八葉的劇情都食完之後, 我就一直迫不及待的想要開跑高杉的劇情, 很巧的是...正好碰到了端午假期一天, 我就趁這個假日用了我最快的速度跑完了高杉的劇情啊^^然而...在跑完他的劇情後......完全超出我的預期啊...這人不僅僅只是敲響了我的心, 根本就是讓我中招了啦...不對!! 應該說都已經有中毒的症狀了啊 小老鼠櫻月最明顯判定的中毒症狀就是...現在~只要一想到他...我的嘴角就忍不住往上揚30度在微笑啊!! 這...我原本是有估算到自己應該會很喜歡這個角色, 但真的完全沒預料到他會直擊到如此地步啊...畢竟~說真的...能讓我有這樣般的中毒症狀的 ACG 角色... 仔細算算應該沒超過八位喔! 而且...在遙系列五代中數十位的男角中, 他可說是第一人啊!! 再仔細想想...也可以說是我目前玩過的女性向遊戲中的第一人耶!! (PS. 雖然我在玩遊戲的時候可以分出好感角色的排序, 但~好感度第一名的角色不見得就是可以列入我的本命喔^^) 高杉...你的魅力...讓我確立了你在我心中的本命定位啊!(灑花灑花>w< )

回到劇情中...雖然一開始這人感覺是個很難溝通的人, 但在後面的幾個事件中就可以發現到, 其實...只要是合乎道理, 以及他認為對國家有利的事物...他是很好溝通的人, 而且也願意去嚐試新的事物, 雖然一直在向前邁進, 但有時也會停下腳步去追憶過往的夥伴, 是個重情義之人啊!! 或許正因為如此...高杉的劇情在目前我跑過的路線中, 可說是最有幕末風味的劇情啊! 貫穿高杉劇情的兩個字就是..."志向"啊!! 另~在與雪談話時也會發現到他雖然平時只說必要的話, 但也是位風雅之人啊...偶爾會突然爆出一些讓我驚艷十足的台詞啊(害我內心中的小花時不時的開了又開啊>///< )

像是這張 CG 的水族館事件劇情中, 從雪與高杉的談話中就可以發覺到高杉的另外幾面啊...他並非是一個冷酷之人...雖然固執確又有心細的一面啊...我超喜歡這張兩人在夕陽下牽手ㄧ同散步的圖啊! 不過...喜歡歸喜歡啦...高杉的劇情也有一些讓我想吐槽的地方啦! 像是...上面這個事件CG...明明就還沒進入高杉的個人章節, 但 CG 給人的感覺怎麼就是有股這 2 人已經是老夫老妻相處模式的樣子了啊?! (咦!?前面的劇情我應該沒有看漏什麼吧~也還沒進入個人章節啊...怎麼會突然就有這樣的感覺呢?是我的錯覺嗎?!)

話說...似乎也因為他是位離隊王的關係...為了知曉他在離隊時做了什麼事情, 在"第七章 再會" ㄧ結束後, 馬上就進入了他的個人章節囉!(這點讓我很開心啊...YA~我可以不用再跑那漫長的 2 個章節了啊www) 而且...ㄧ進入他的個人章節, 因為高杉的目地跟其他八葉不同, 因此決定跟隨他的雪也一起脫隊啦~那個只有兩人時的台詞...

高杉:「別一副如此不安的樣子。直到與別的八葉會合之前,我一個人或許有點靠不住。但是,作為你的八葉,我會好好守護妳的,成為妳的劍和盾。」

足夠了啊...有高杉你這番話已經足夠了啊>///< 可惜...劇本師沒有讓他們兩人獨處久一點啊...因為都 & 瞬哥跑來跟雪會合啊(內心 OS ... 怎麼不讓高杉跟雪 2 人一起去闖蕩一陣子啦>< ) 跟著高杉ㄧ同行動時, 發現到原來他離隊時都是擔任遊說的任務啊, 為了統一番的想法及志向, 去向各個人士進言並說服...不得不說...高杉真得很厲害啊, 除了霸氣外...他也有股狂氣...聽著他的言語後, 內心就會像起了漣漪ㄧ般, 被波動了啊...擁有讓人會忍不住想贊同他想法的感覺!

充滿狂氣+霸氣的笑容真得很適合他啊! (當中又帶有著孩子般的天真笑容...不得不說~水野老師將這人的笑容刻畫的太好了啊^^)

當然~像這般真切又有魅力自信的笑容立繪不知道直擊我的心多少回啊>//////< 高杉...你這人真得是...太酷了啦

如上提到他也有心細的地方, 在有些事件中便可以發現到他細膩的舉動啊~像是因為他拉著雪到處去遊說的關係, 雖然有想順路去的地方, 但考量到雪的安全, 決定先把雪送回安全的處所, 並且在回程時發現到雪的疲累, 便帶著雪前往休息的絕佳地點, 而且在行進中那段對話...

高杉:「把手給我,路有些崎嶇,我扶著妳。」
雪:「哎,但是......」
高杉:「這裡是即使體力充沛也很容易失足的地方,妳再囉嗦的話,我就抱妳起來,說什麼都沒用地抱著走了。」
雪:「那樣......我很為難的。」
高杉:「那樣的話就老老實實的伸手。」

來人啊~救命!!這人的強勢也萌到我了啦>///< 其實...比起牽手~我更想看高杉你公主抱雪啦>///< (還是說用扛的呢?好像也不錯耶←這人已經......陷入自我的無盡想像中了啊>w<)

帶著雪前往的休憩之處是可以做足浴的溫泉河, 讓雪可以安心的休息, 高杉當然就當起了護衛啦~在這裡依據選項的不同, 可以詢問到高杉的一些事情, 像是如果問高杉家人的事情, 他就會告訴雪說他是高杉家的長男, 下面有三個妹妹...哇~好難想像他怎麼跟妹妹們相處啊www 而他在回答完雪的問題之後也會反問雪的身體狀況, 心細的他其實已經發覺到雪的異狀了啊...但雪在這時當然還不會告知真實情況...而且兩人也藉由這次的談話了解到彼此的一些事情, 而在回到旅店時, 眾八葉們也齊聚一堂了啊!! 當被問到雪和高杉怎麼會那麼晚才回來的時候 ...

龍馬:「小姐來得還真遲啊。我們都等煩了。」
雪:「不好意思,高杉先生帶我去了溫泉。」
亞諾斯特:「溫泉?」
櫻智:「溫、溫泉......?」
總司:「溫泉......就是冒出熱水的那個溫泉嗎?」(孩子~你沒想錯就是那個溫泉啊XDD)
瞬:「.........」(瞬哥的表情超可怕的啊www)
小松:「搶先這種行為可不值得讚賞。」(诶~在高杉的章節他當然要搶先啦XDD)
千波:「高杉殿下居然會做那種...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搞錯了?」(孩子~你想到哪去了呢?)
都:「...難道,不會是一起下溫泉了吧?」(其實...我私心希望是這樣的劇情啊←喂!!www)
雪:「是一起到溫泉那裏去了。但是泡溫泉的只有我,高杉先生在一旁看守。」
都:「怎麼回事,高杉!?你竟敢趁沒有人的時候.....!」(等等...都姊~你看看上面雪做的解釋後...想到哪去了啊~謎啊XDD)
龍馬:「冷靜、冷靜!你的心情我很理解,但不要妄自定奪。溫泉是指那個吧?在河川那邊足浴的地方?你們是去那理了吧?」
高杉:「...對。」
瞬:「真是虛驚一場啊。」(瞬哥的表情依然很難看XDD)
龍馬:「算了!就是說大家妄自定奪了嘛!不過,晉作你為什麼也不解釋一下誤會啊?」(知高杉者...龍馬與桂也啊www)
高杉:「(臉紅狀)像這樣辯解的話怎麼說得出口?」(我...我看到你臉紅的模樣...值得了啊>///< )

眾人的反應跟對話還是一樣歡樂有趣啊~雖然不及眾八葉一同吐槽櫻智的劇情, 但眾人的妄自想像的發言讓高杉無言的劇情也好有趣啊!! 在接下來的劇情中...高杉來跟雪報備他要獨自一人外出辦些事情, 要雪趁這時多休息一天, 結果~雪反而趁在休息的時候準備要縫製一件喬裝用的和服給高杉, 什麼!? 這...這...雪的這個舉動好像是為外出的夫君縫製衣服的感覺啊~诶~仔細想想...之前跑的前面七位八葉好像都沒有如此待遇啊! 雪和高杉之間情誼的進展速度讓人難以捉摸啊~但...我又好喜歡他們之間的互動劇情啊(笑)! 雖然在看到突呼其來的事件發展時會有種唐突, 但卻又讓人覺得可以接受且心暖暖的感覺~好神奇啊^^ 而雪因為在縫製和服時累了小睡片刻, 正好高杉回來後見狀...本猶豫著要不要叫醒雪, 但最後決定在雪的身旁默默的守護她, 彈起了三味線 ... 之後在得知雪為了他正在縫製和服後, 為了答謝雪...答應雪可以彈奏三味線給她聽啊>w< (題外話~我本身很喜歡三味線的聲音喔^^)

接著~說起高杉線就絕對少不了薩長同盟的劇情...當然~因為是在高杉章節中進行的關係, 少不了要多給一些劇情給高杉啦...就在眾人談到衝突 & 和解之時, 高杉請雪到他的身邊, 雪一走到他身旁後, 根據雪的內心話...高杉攔住她的腰啊>///< 其原因就是要跟眾人解說他雖與神子在一開始是敵對的狀態, 但最中兩方和解並為了共同的目標一同攜手前進啊!! 不過~我想說的是...攔腰是犯規的啦~高杉>///< 嘛~雖然在之前封印怨靈的劇情 CG 中...

看看高杉的右手...他已經攔過雪的腰了啊  大犯規啦>/////<

而在即將大戰前的某日休憩時刻, 雪和高杉一同去賞梅花, 高杉又展現了風雅的另外一面了啊...他除了會彈奏三味線之外, 也會咏唱和歌啊!! (果然也是才子一枚啊^^ 說真的~遙五的八葉們個個都是才子啊) 而且~老實說...從高杉的談話中其實也可以發現到他的言語中有時會有著一些隱喻的詞語啊...像是緊接著的"春風"話題>w< 根據雪對話的選項不同, 高杉給予的回覆也會不一樣, 前兩個選項的回應都是隱喻, 重點就是第三個選項啊...

雪:「令花綻放的春風就像是高杉先生呢。比任何人都預先知曉季節,然後令花綻放...」
高杉:「看來神子大人似乎很喜歡春風啊。」
雪:「是的,我喜歡春風。」
高杉:「是嗎。......其實我的名諱便是春風...高杉春風。」
雪:「哎...?這是真的嗎?」
高杉:「為這種事情說謊有什麼好處?我討厭謊言。神子大人喜歡春風...嗎。我銘記在心了。」
雪:「這...高杉先生剛才太狡猾了。」
高杉:「沒什麼吧。只是無傷大雅的玩笑話。」

高杉...你絕對是故意的(笑)! 不過...我超喜歡這段劇情的啊>///< 看著這段劇情...心中的小花不斷的盛開中啊!! 而且~緊接著高杉又彈奏了三味線並吟唱即興歌給雪聽...『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來人啊~這人隱喻的好露骨啊>//////< (被技術性擊倒中>///< ) 雖然身為玩家的我看到這兩句話時已大概懂意思高杉的隱喻了, 但天然呆的雪當然要來問一下高杉先生這段詞有什麼含意呢? 笑著解釋的高杉真的好......萌啊>///< (我究竟會被他技術性萌倒幾回啊 )而後...有天高杉突然不見蹤影, 從同伴中那得知原來他跑去獨自觀賞日落之景, 擔心的雪當然在得知後就馬上啟程前往尋找夫君高杉之旅啊(XD) , 亞諾斯特對於雪這樣著急尋找高杉的行動表示說「相思病到了這種地步的話,已是重症了,無法治癒了啦!」(沒錯!我也陷入重症了啦www 對於高杉...只要一想到他就讓我不經心動的想要微笑啊>///< )

隨著劇情的進行...終於到來的大戰時刻, 為了統一番的意志, 高杉又在群臣面前進行遊說...而在感染到他的狂氣候, 長州番的意志也隨及統一, 在這邊不難發現到...他也是位深具影響力的人物啊, 雖然與龍馬的風格不同, 但他的狂氣與堅定的意志都能讓人為之臣服啊! 而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後, 為了再次凝聚眾人的心, 他與桂決定要在大戰前先來開個宴會(是說~難道就不怕敵人趁機攻過來嗎XDD) 在宴會的歡樂氣氛下...在宴會會場又突然不見高杉先生的蹤影啦(不愧是...離隊王XDD)想當然~已經得了重症的雪當然又跑去找高杉啦>w< 找到他時...

他一人正好就在月下獨自酌飲啊!!(這張 CG 完完全全的把他的氣質展現出來了啊>///< 高杉的個人 CG 都好棒啊!!) 而且當問到他一個人獨自飲酒時, 他也很風雅的回覆了...他並非一人獨飲, 明月, 高杉, 及他的影子三者其聚, 就等同於三人一同在飲酒啊...兼具了風雅又帶有著憂愁的感覺啊...因為~高杉對於自己的志向以及行動都表現得很堅定, 並積極的往前邁進, 希望能改變日本, 創立一個美好的未來, 但...在他的心底深處已默默的認定自己無法親眼去見證一切了, 而且也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將會讓自己在之後墮入地獄之中吧...他...真的是充滿著狂氣 & 憂愁的矛盾之人啊~但...這也是他獨特的魅力啊!! 也正因為他這樣的性格及想法...才會讓他的路線更加突顯出幕末的紛亂矛盾吧! 而且...在私底下的他其實蘊藏著另外一面...而深知這一面的就是桂啊...其實...他是位比任何人耿直, 聰慧之人啊...為了推動時代的潮流, 為了激勵人心...高杉其實是在扮演著狂氣的腳色, 用激烈的言語來驅動人心啊! 而其實在私底下的他心思細膩...比任何人都還要擔心夥伴與戀慕的人, 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時間也要去保護啊...也比任何人都還要更正向的面對自己的命運以及現實, 深知自己因前代玄武的詛咒吞噬著自己的生命時間, 但~他不會為此感到嘆息, 而是接受這一切, 然而~他卻會為了雪而感到悲痛, 且又比任何人都還要尊重心意已決的雪啊! 這樣的男人怎能讓我不心動啊!!

高杉:「別說得那麼容易!......為何不哭泣呢?妳為何能毫不怨恨給予妳這種還無天理命運的蒼天呢?為什麼不能讓我來代替妳,由我來承受就好了。......消逝吧!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的人,只有妳一個。擄掠這具身軀、將靈魂獻予神龍,為了這個世界,消逝吧......為什麼...是妳..........內心快瀕臨崩潰,卻無法不能到出痛苦。如果我不是那麼過份的男人,妳也會更加幸福吧!」
雪:「高杉先生...請不要有那種想法,請不要覺得我很可憐,這個世界的人為了志向而不畏懼死亡...我也只是堅持這種想法而已。直到世界恢復原狀,高杉先生請為我生命的延續而祈禱吧!這樣...我也能努力下去。」
高杉:「我會祈願的,為使妳不被無謂地削減生命,我會全力的守護妳,這句話只有在我臨死之際才會成為謊言...我發誓!」

這段告白真的太讓人有心痛的感覺了啊...尤其是在搭上安元那痛徹心底的哭音...將高杉那用著激烈的言行徹底的表現出來啊! 看著這段讓我也有種快流淚的痛徹心底的感覺啊QQ 說著前後不一的話語, 便可以發覺這個男人內心是有多麼的焦躁, 難過, 以及不捨雪, 為雪感到心痛啊! 然而...自己卻又無法阻止雪那堅定的心, 因為他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就是深知對方的心意, 轉而去支持並在守護在她的身邊~並用盡全力去保護著她...像是在遇到困境之時, 比起使用雪的生命力, 他毅然決然的用了自己所剩不多的生命時間來請求玄武, 然而...要脫離困境又不得不由雪來使用龍神之力, 就在眾人反對雪的決心, 就只有高杉支持著雪...雖然內心痛苦不已, 但又無法無視雪那真切的決意...

看著這兩人彼此凝望互通心意的 CG ...感覺什麼都無所謂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這兩人一同並肩面對未來啊!! 而且在這之後兩人又再次確認了彼此的心意...沒有喜歡的詞語...單單只是告訴對方需要著彼此...更勝過一切啊!! (真的...這兩人的感情劇情總是讓我感覺到...他們已經是走過很長時間的夫妻啊>w< ) 而最後的 ED ...因詛咒的關係在原本的世界中生命時間所剩寥寥無幾的高杉, 在接受了雪的邀請與雪一同前往雪的世界, 一同度過悠閒的日子, 每日過著賞花的日子啊(笑) ... 這樣的結局雖然不是我覺得最佳的結局, 但也算不錯了啊! 尤其是在前往雪的世界前的那段告白...

高杉:「我很慶幸與妳相逢,妳使我的人生之路碩果累累。感謝妳,我對妳比任何人,比任何事都滿懷愛意,思慕、崇拜、憐愛之情......永遠同在。與妳同行的話,想必地獄也很快活吧!」
(我也想說啊...高杉...跑了你的路線讓我的心悸動不已...只要想起你的模樣~就不經讓人有種開心的心情...你的魔力與直白的話語總是讓我大呼意料之外啊>///< )

總之~撇開一些在高杉線中想讓我吐槽的劇情外(像是為何明明八葉們的立場都不同, 身為新選組的總司卻在這裡理所當然的與大夥們一同行動呢?), 雖然糖份很少...但也足夠讓我心花朵朵開了啊...高杉~你無疑地成為我的本命了啊>///< 啊~現在只要一回想起他的任何事物都會讓我不經的微笑, 內心充滿著滿滿的幸福感啊>w< 高杉...最高啊

PS. 是說~本傳已經讓我心花朵朵開了, 那傳言中威力超強大的 FD 風花記高杉線會讓我心花到什麼地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