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 : http://www.utapri.com/game/music/

前些日子在小噗上看到很多友人們都在玩這款的 MUSIC 2, 因此~在好奇心 & 想玩個不同類型遊戲的情況下(這陣子幾乎都在玩對話選擇的遊戲), 我在充滿著意外...毫無預定地開始玩起了這款音樂節奏遊戲啊(笑)!! 在此~我要先聲明...歌王子的本篇作品我一款都沒有玩過喔, 連動畫也還沒看啊www

是說~我還挺喜歡玩音樂節奏類型的遊戲, 像是之前的太鼓達人系列、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系列、けいおん! 放課後ライブ!! ...等等我都有玩喔! 不過礙於手指不太靈活 + 手殘因素, 雖然愛玩~但只要達到一定難度的譜面, 我就會開始手忙指亂了啊(苦笑) 所以~通常都是普通難度可以全通把所有歌曲都開出來, 但困難程度要拿到好分數就很困難了啊>< So~很多要從困難程度中才能拿到的道具特典要素我就 PASS 掉了啊 這時後~真的很佩服有人可以拿到全部的道具要素啊!! (搞不好我就算做了要把小P 的按鍵玩到壞的覺悟可能都還無法全通啊www)

這是進入遊戲的主選單喔~跟初音 & 輕音類似~似乎有很多要素呢! 像是在達到一定目標後購物車就會新增一些像是角色們的換裝服裝 or 背景圖, 另外~還有每位男角們的介紹喔^^ 遊戲歌曲的部分一開始只有 7 首歌, 每通完ㄧ首歌就會跑出新的歌曲喔! (聽說總共有 31 首歌) 而譜面的難度分為...EASY ( Lv 1 / Lv 2 / Lv 3 ), HARD ( Lv 1 / Lv 2 / Lv 3 ), PRO ㄧ共七個難度, 剛開始先玩 EASY Lv 1 在跳到 EASY Lv 2 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譜面的難度有上升啊~尤其是進入到 HARD 的難度時感受更加明顯啊!!

基本上 EASY 的三個等級的譜面到目前為止我都還 ok, 但ㄧ進入到 HARD Lv 1 就開始苦戰了啊>< 是說~其中有個各男角的特別劇情就是要在該名男角的歌曲中每階段的難度都玩出 A 級以上的評價才會出現啊! 啊哈哈~看來真是困難度十足啊~我 HARD Lv1 多玩幾次免免強強都還可以剛好過 A 級的評價, 但 HARD Lv 2 以上的譜面真的是...難度瞬間爆升啊O口O 尤其是 PRO 的難度...是我太久沒玩音樂節奏的遊戲了嗎?! 我怎麼覺得這等級的難度比我之前玩的輕音 & PSP 版的初音還複雜啊>< (題外話~初音的 PSV 版譜面跟PSP版比起來難度大大提升啊~普通難度都快直逼困難了啊>< )

以下是目前玩的歌曲簡短感想喔...


TRUST☆MY DREAM
歌:一十木音也(CV:寺島 拓篤)

第一首玩的歌曲, 曲風輕鬆愉快又帶有熱血的感覺~是目前唯一一首我在 HARD Lv 2 的難度下可以玩出評價 A 的歌曲啊!!(是說~通常我好像都是玩的第一首歌曲成績會拿得比較好耶~像之前初音也是這樣啊)
10/9 HARD Lv3 ... 我...我成功了啊!! 好感動啊~第一首歌 Hard 三個等級都拿到 A 評價啊!! ( Lv 1 拿到了 S 喔 ) 終於~有一位的事件二的小劇情開出來了啊!


騎士のKissは雪より優しく
歌:聖川真斗(CV:鈴村 健一)

我好喜歡這首歌曲的前奏啊~有種古色古香的風味, 很柔和的感覺啊...各難度的前奏我都沒問題, 但ㄧ進入主歌後~就開始亂了啊^^" 但~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曲喔!
10/7 Oh~Ya~ HARD Lv2 模式我克服障礙了耶!! 終於拿到了 A 評價了啊(灑花灑花www
10/20 HARD Lv3 ... 第二首成功拿到 A 評價了啊!! 是說~隔了一段時間沒玩, 在挑戰這首歌...突然譜面都看的好清楚, 手指也跟的上變化耶!! 第二位事件二小劇情得手啦www


サザンクロス恋唄
歌:四ノ宮那月(CV:谷山 紀章)

開頭有種淡淡的哀愁...接著樂曲突然加重 & 加速了啊(譜面也跟著加速~害我一開始不小心跟不太上漏掉了幾個鍵啊><


BELIEVE☆MY VOICE
歌:一ノ瀬トキヤ(CV:宮野 真守)

跟上一首一樣~開頭曲慢慢地接著就突然加速啦(附帶一提~譜面要加速時會系統會預先提醒喔), 但~這首歌曲的譜面比起上一首我好像比較容易抓到節奏感啊, 是因為私心比較喜歡這首歌的關係嗎?!XD
10/9 HARD Lv2 突破!! A 評價到手啦www


悪魔のKissは炎より激しく
歌:神宮寺レン(CV:諏訪部 順一)

目前跟我屬性最不合的一首歌啊(苦笑), 節奏速度很快的一首歌, 譜面跑的速度比其他歌曲快上許多啊...所以只要分神ㄧ點ㄧ定會漏掉按鍵啊>< 不愧是惡魔啊XDD 題外話說ㄧ下...其實我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沒有特別去注意&記住各角色的聲優是誰, 熟知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只有櫻井的聲音可以幾乎準確的認出來, 但~很神奇的...在玩這首歌的時候...本能直覺地就猜到是"諏訪部 順一"唱的啊!! 結果一查之下~還真的感覺無誤啊!!! 好難得啊XDD


オレサマ愛歌
歌:来栖 翔(CV:下野 紘)

很可愛的一首歌曲啊~從前奏開始就有種可愛的感覺啊>w< 邊聽邊玩都感覺可以想像到有很多玩偶的畫面啊www


DESTINY SONG
歌:愛島セシル(CV:鳥海 浩輔)

這首歌的曲風也好輕柔啊~聽著前奏都有種暖暖的快被融化的感覺啊^^ (但在玩時可不能鬆懈啊~這首也是在前奏結束後會突然加速的歌曲啊~可能是因為前後快慢 & 譜面的複雜度相差太多的關係, 這首歌的節奏我也還沒辦法適應啊, 要多練練幾回吧~


永遠のトライスター
歌:一十木音也(CV:寺島 拓篤)、聖川真斗(CV:鈴村 健一)、 四ノ宮那月(CV:谷山 紀章)

目前屬性跟我最合拍的一首歌啊!! 唯一一首 HARD Lv 1 難度下可以達到 S 評價 + 無失誤的歌曲啊!! 很喜歡這首歌曲的節奏~但... HARD Lv 2 的譜面還要在熟悉一下啊...目前還沒辦法順利升到 A 級以上啊><
10/9 HARD Lv2 突破!! A 評價到手啦www 從第 9 次開始抓到訣竅了啊!! 前段 & 後段感覺都是手指很自然的按對按鈕 & 節拍啊^^ 中段還要在熟悉一下啦~


無限のトリニティ
歌:一ノ瀬トキヤ(CV:宮野 真守)、神宮寺レン(CV:諏訪部 順一)、 来栖 翔(CV:下野 紘)

這首...挺讓我意外的啊! 沒想到第一次玩 EASY Lv 1 的時候除了無失誤外, 還通通都按到了 COOL 的判定啊!! 因此拿到了第一個小皇冠的標誌^^


Welcome to UTA☆PRI world!!
歌:一十木音也(CV:寺島 拓篤)、聖川真斗(CV:鈴村 健一)、 四ノ宮那月(CV:谷山 紀章)、一ノ瀬トキヤ(CV:宮野 真守)、 神宮寺レン(CV:諏訪部 順一)、来栖 翔(CV:下野 紘)

這首歌就是 MUSIC 的開頭主題曲喔!! 如同歌名一樣~整個就很有歡迎到來的氣氛啊~很歡樂啊!! 目前最喜歡的就是這首啦~但...這首的譜面真的複雜啊~ HARD Lv 1 我現階段還卡在 B 評價啊><
10/7 Oh~Ya~ HARD Lv1 模式在挑戰第七次...我克服障礙了耶!! 終於拿到了 A 評價了啊(灑花灑花www

目前主要都在玩這 10 首歌曲~想要看看自己的成績能不能有所突破啊, 七位男角們的個人曲第二首也都開出來了, 不久後應該會開始跑新曲了吧^^ 而之後會不會因為玩了這款遊戲跑去玩歌王子的本篇遊戲呢~嗯...這就難說啦~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的XDD 但~很有可能會先去把動畫給補完吧! 最後~順便寫個提醒自己的話...玩節奏遊戲小心上癮啊, 每次玩回過神來時間都過了好久了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小心我那前陣子肌腱發炎的右手腕啊!! 要小心不要玩過頭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