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国記」画集〈第一集〉久遠の庭

山田章博/著
ISBN-13: 978-4103359319
出版社: 新潮社
発売日: 2014/7/31

大人気「十二国記」シリーズの壮大な世界観を彩る美麗なイラストを、原画に近い迫力のサイズで構成。〈第一集〉は1991年から2006年までの初期作品を中心に、関連商品のイラストも収録。さらに描き下ろしを加えた、繊細かつ躍動感あふれる全95点!

又是一本千呼萬喚終於出版的畫冊啊  今年真是出了不少讓我心動的畫冊啊^^ 由山田章博老師繪製的十二國記世界...真的是充滿著濃厚的中國風味以及奇幻風格啊!! 老師所繪圖出的封面 & 插畫 & 人物...都完美地詮釋出小說中的世界啊!! 因此~在數年前, 我就好希望這部哪天能出本畫冊將山田老師所構圖出的十二國記美圖們通通收錄成冊啊!! (而且~我印象中...山田老師也曾表示他也想哪天要出十二國記的專屬畫冊喔!) 沒想到...就在今年確定重新出版的小說完全版有中文代理的同時, 日本那邊也傳出這部要出畫冊的好消息啊!! 聽到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二話不說~我馬上就去預購啦www

而且...最讓人開心的的是...預計要出版兩本畫冊啊!! (雖然我私心覺得...其實也可以通通收錄在一本裡啦www) 看看第一集畫冊 "久遠の庭" 的書腰介紹...第二集的 "青陽の曲"預定收錄的就是重新出版的完全版插畫喔! 不過, 目前預訂出版的時間也尚未公布就是了...但~還是很期待啊>w<

裏封...由紅色色調所勾勒出的封面圖...

封面的敞開圖...

打開書的第一頁...喔喔喔~是畫冊封面的無字拉頁海報耶!! 是說~當畫冊封面圖一公布時, 我就被封面這充滿著王者霸氣的陽子給吸引住了啊!! 在我心目中...陽子真的是女中豪傑啊!!

收起拉頁海報後...即將正式進入本畫冊的世界中囉^^

目錄頁介紹...喔喔喔~本來我以為會是簡單文字帶過的目錄介紹, 沒想到一翻開就驚喜滿滿啊~主要角色都齊聚一堂耶 這張應該也是新圖喔~這張圖的延王感覺年輕不少啊www

十二國記的前傳...魔性之子的舊版封面...也是ㄧ切的開始啊!! 話說~在這本畫冊中, 每張圖下面都有ㄧ小行字介紹該圖的出處喔^^

月之影‧影之海的舊版小說封面...同時也正式揭露了十二國記世界觀的開幕喔~

右邊為東之海神‧西之滄海的舊版小說封面, 同時這段劇情也是我最喜歡的內容喔, 我好喜歡延王 & 延麒這對主從啊 , 左邊則為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上)的封面~

右邊為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下)的舊版封面...逐漸顯露出王者霸氣的陽子真的是帥氣十足啊!! 左邊為圖南之翼的舊版小說封面...這是訴說供王珠晶的故事...嗯~因為動畫沒有做到這本小說的劇情, 所以我對這本小說的內容印象很薄弱啊>< 之後等新版出來是一定要好好仔細看過一輪啊~

黃昏之岸‧曉之天的舊版封面...嗚嗚~ㄧ想到泰麒就讓我心疼啊>< 小野老師請您快快寫戴國的後續吧!! 真的...等好久了啊~

右邊為華胥之幽夢的舊版小說封面...接著...就是舊版小說的內頁插圖囉...

在舊版小說插畫中, 有插入幾張像右邊山田老師隨手繪製的人物圖喔...首先看到的第一張是珠晶的...雖然我對她的故事內容印象很薄弱, 但~光看山田老師筆下的她, 就是ㄧ位精明的女孩啊!! 雖然帶著稚氣...但隱隱約約散發出的王者的氣息讓人無法漠視啊~老師真的太厲害了啊!! 完全就將人物的特質給畫出來了啊!! 另外~左邊這張插畫我也很喜歡喔~我很喜歡陽子和樂俊互動的劇情內容呢^^

右邊...也是老師的隨筆繪製的人物圖之ㄧ喔...是蒼猿~

這段是我也很喜歡的一段劇情...覲見延王 & 延麒的陽子以及變成人形的樂俊喔!! 在動畫裡...首次見到變成人形樂俊的陽子反應真的很有趣啊www 突然好想去回味動畫啊!!

左邊...老師的隨筆繪製的人物圖之ㄧ...這樣讀著書冊的樂俊好可愛啊>w<

每次看到延王的橋段以及插畫都會讓人忍不住被他的人物魅力給吸引住啊!! 不愧是治國 500 多年的王者啊!

在風之萬里‧黎明之空裡的插畫...在這篇小說中可以看出身為景王的陽子逐漸成長的內容啊!!

圖南之翼的插畫...

黃昏之岸‧曉之天的插畫...

左邊是在黃昏之岸‧曉之天裡登場的氾王 & 氾麟...

接著...這是山田老師為了北米版的十二國記所新繪製的封面圖稿子喔~

以及未使用的稿子喔^^

再來...是十二國記相關商品的封面圖喔~

這是 CD 的封面圖~應該是小說廣播劇的喔^^

右邊是明信片書的封面圖喔~

右邊是改編為遊戲的封面圖, 左邊則是 2002 年年曆的表紙...充滿著王者霸氣的陽子真的太帥氣了啊!!

這兩張分別也是 2003 & 2004 年曆的封面喔~陽子真的太搏版面了啊www

整本畫冊的彩圖雖然沒有很多...但~還是讓我很滿足啊www 接著~就期待第二本畫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