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說好的TV SIZE歌詞翻譯終於放上來啦!讓各位久等了啊!完整版的歌詞最快在下週會放上ED的~(OP要多等一些日子啦)
話說~有幾句自己感覺翻譯的不太正確啊(苦笑)還請各位多多指正了!

原本應該要在上週就發這篇文章的,結果~啊哈哈~被我拖了好久啊!(汗~反省中!最近累積了不少文章啊~)
基本上~這篇文章大都是在介紹OP5跟ED5的畫面居多(第52集的內容較少)
畢竟~鋼鍊的OP畫面可是出了名的了很多之後的劇情啊!(有看漫畫的人應該都有看出來)
所以~在此特別警告~不想被捏到的人千萬不要繼續往下看喔!(笑)

第52集 大家的力量

這集一開頭接續上集的最後,阿爾使用了賢者之石的力量之後,整個威力大增啊!
對方兩個人都不是對手啊!接二連三的快速戰鬥真的很精采啊!
可是紅蓮的鍊金術師也有賢者之石啊!就在危機時刻~伏兵出現了啊!
那個意外的伏兵啊~事實證明小冰也可以立大功啊!XDD

是的!你真的做到了!可是你聲淚俱下讓人覺得魄力下降了啦!(話說~聽到他的聲音一直讓我覺得OP的Mr.2穿越啊!結果事實證明~是同一個人配的啊!矢尾一樹

接著劇情又轉到了中央市這邊的戰場,姊弟倆人共同對抗敵人「怠惰」的斯洛烏斯,沒想到怠惰居然是最快的人造人啊!(兩個極端啊!)

話說~我每次看到這對姊弟都不經會想說~他們真的是姊弟嗎!?XD
不過,看到他們的對話又讓人不得不想說~不愧是姊弟啊!真是矛盾的心理啊!XD

最後~鋼仔這邊的救兵也到了啊!大佐帥氣豋場!(幸好沒有下雨啊!XD)


這回的新OP跟前幾首歌曲很不一樣,少了熱血的感覺,多了一些惆悵的感覺,讓人真的覺得要完結的感覺了啊!不過,根據情報顯示,沒意外鋼鍊這回的動畫版做到63集就結束了!因為預定接替的下一個動畫也已經決定了!是戰國BASARA第二部!
這回OP是由之前唱ED1的シド來唱,對這首歌的評價我給很高啊!
整體來說~這首歌曲的旋律跟畫面實在是太搭了~而且歌曲本身是漸強式的進行啊~仔細聽的話,就會感受到歌曲是漸漸地加強,而最後收尾時又不失平衡啊!
而且歌詞寫的意境又整個契合著畫面~怪不得這回很多人都說這次的OP可以說是神作啊!
下面是TV SIZE的歌詞版本,完整版的單曲預計在六月二日出,目前我還沒翻成中文!(畢竟期中考也快到了啊!)之後會補上的,同時也會額外的再發一篇完整版的歌詞版本!

↓歌詞+翻譯,有錯誤歡迎指正^^
OP5
レイン
作詞:マオ 作曲:ゆうや 歌:シド

やっと見つけた 新しい朝は 月日が邪魔をする
向かう先は 「次」じゃなくて 「過」ばかり追いかけた
好不容易發現 新的早晨 卻被歲月阻撓
面向的前方 並不是「下一個」 而是不斷追趕著「過去」

鳴り止まない 容赦ない思い出たちは 許してくれそうにもない
そろそろかな 手探り 疲れた頬を 葛藤がこぼれ落ちる
不斷鳴響 無情的回憶 像是沒有寬恕我的打算
也該是時候 盲目摸索 而疲憊的臉頰 讓糾葛崩落

雨は いつか止むのでしょうか ずいぶん長い間 冷たい
雨は どうして僕を選ぶの 包まれて いいかな
雨啊 是否會有停的一天 過長時間的 冰冷
雨啊 為何會選擇我 被包圍著 好嗎

雨は 止むことを知らずに 今日も降り続くけれど
そっと 差し出した傘の中で 温もりに 寄り添いながら
雨啊 不知如何停止 今天也持續落下
然而 在悄悄伸出的傘下 存著溫暖 慢慢靠近

話說~這回OP捏到了啥內容呢?XD
五位人住力!?某人穿越了某扇門!?對戰的組合!?

約定之日的到來!?(這邊的幾幕畫面做的很不錯,把人們不安的情緒都有表現出來啊!)


某人的最終型態!?


羅伊將會發生什麼事!?(仔細觀察某空洞的感覺應該就猜的出來了!這邊應該是被製作組捏最大的地方吧!我很喜歡這短短的一小段啊!由近拉遠的感覺很棒啊!有把那種魄力跟震撼感給做出來~)



最後這兩幕~感覺這兩人已經夫妻化了啊!(笑)


這回ED找的是中川翔子來唱啊!很多人應該都以為會是很熱血的曲子,結果~跟OP一樣都是屬於漸進式加強的歌曲啊!老實說~我好像特別喜歡這樣的曲風耶~所以一聽就很喜歡這首歌曲了!尤其是前一集51集前奏特別拉長的版本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啊!這次的前奏我很喜歡啊~而且跟OP一樣,這回畫面跟旋律也搭上了啊!(話說這回鋼鍊的這幾首歌曲在畫面的部分都做的很棒啊!)下面是ED的TV SIZE歌詞,跟OP一樣也是之後在補上!這首歌曲的完整版的單曲在四月二十八日就會出囉!PV也已經公佈了啊!

↓歌詞+翻譯,有錯誤歡迎指正^^
ED5
RAY OF LIGHT
歌:中川翔子 作詞:中川翔子
作曲:鈴木健太朗 木村笃史 編曲:島田昌典

あの日からずっと 泣かないと決めてきたけど
痛みを重ねても 何かを許せずにいた
從那天起 我下定決心不再哭泣
即使傷痕累累 有些東西也不退讓

もう戻れない いくつもの日々 僕はまだ何もできずに
君のいた記憶の破片 またひとつ消えてゆく
一去不復返的 那些日子 我依然無能為力
曾有你的點滴記憶 又有一段將要消逝

今日よりもっと 強くなりたい この聲がいつか屆くように
歩き続けて 風が止んだら 君を探して空見上げるよ
想比今日 變得更堅強 強到有一天可以傳達這心聲
繼續向前 等到風停時 我會仰望天空 尋找你的影子

夜明けの先に光が射すよ
虹がかかるよ
拂曉前方光芒將照射大地
彩虹跨越天際



這回的ED畫面好像又是以愛德的老爸為主角了耶!(愛德啊~你的主角地位咧!?XD)


在門另一邊的阿爾,這個笑容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啊!同時又讓人感到無奈啊~


PS.話說~63集就完結感覺好像又會比漫畫早結束耶~這樣一來動畫的結局該不會又是原創的吧!?亦或是先來個開放式結局,等之後在用DVD補完!?亦或是劇場版補完!?個人是傾向於後面兩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