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同學的強力推薦之下(以及推銷門票之下XD)我去了暌違數年的國家戲劇院,參加了『步步驚笑』的饗宴!
爲我4月18日的週日添加了許多趣味啊!

故事大綱:
在倫敦雜耍音樂廳裡,有個叫「記憶先生」的藝人正在台上表演,他號稱自己有超強記憶力,可以對人們的提問有問必答。在大家好奇地爭相提問中,突然,台下響起槍聲,人群陷入混亂,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子安娜躲到了一個叫做查理‧漢耐的單身漢身邊,請求與他同行。
在漢耐家中,安娜告訴漢耐她正再保護一個國防重要機密,但一個叫「39台階」的外國間諜組織正準備利用方法將國防機密洩漏出國,而這個組織的頭目是個小指短了半截的男人。
隔天清晨,安娜就被不知名人士殺死在漢耐的住處,只留下一張圈出了一個地名的地圖,就這樣展開了一場讓人捧腹大笑的大逃亡。

官方BLOG:
http://blog.xuite.net/godot2009/the39steps
http://blog.citytalk.tw/?p=24525

這部戲對我來說最具吸引力的就是整部戲中,將近五十位的角色居然只由「四位」演員來飾演啊!除了飾演男主角理查‧漢耐的金士傑,與天心所飾演的三名與漢耐有對手戲的女角們,其餘四十幾位腳色通通都由卜學亮跟劉亮佐來平分飾演啊!

看到這兩位演員的表現,真的是直呼過癮啊!(笑)像是在火車車站的場景中,卜學亮跟劉亮佐利用「帽子戲法」不斷地轉換角色啊!(利用換帽子的方式來表示他們現在所演的角色,例如:車掌的帽子、賣報紙的帽子、警察的帽子、商人的帽子等等)而且都是及時性的啊!有時在台下看的我都有點來不及反應了,快錯亂了!但是他們兩位都沒有錯亂啊!而且還變本加厲的轉換越來越快啊!(之後不知道是戲劇的效果還是故意的,還戴錯帽子啊!XDD)

而在劇中,男女主角在大逃亡的時候,他們還飾演了各種的障礙物,例如:岩石、泥巴水、樹木、瀑布等等,同時還不忘搞笑一下,讓本應是緊張的逃亡戲碼變成了搞笑的橋段啊!同時,他們四位在演戲的途中,還不忘「吐槽」一番啊!像有時漢耐就會有類似抱怨戲份被搶走的台詞出現啊!(笑)其中又以某段劇情為最經典:就在最後時,男女主角陷入了隨時會被BOSS(劉亮佐飾演)所搶殺時,卜學亮當時正飾演著倒地不起的記憶先生,正當我想說這下危機要怎麼化除時,沒想到~布幕後默默地出現了一隻拿著手搶的手,射殺了BOSS,而照理說他應該立即倒下才對,沒想到他卻突然大喊:「這場戲不是說好只有四個人演嗎?哪來的第五個人啊!?」哇哈哈~這真的是太絕妙了啊!全場的人笑聲幾乎都沒有間斷啊!而我也不例外~我笑到戲結束後才意識到我的臉頰好痠啊!(XD)

對了!這部戲還有個部份值得一提啊!就是道具的部份,整部戲中所使用的道具頗少,但是卻營造出很棒、很有趣的情境啊!像是爲了營造房間很多的場景,女主人不斷地推著「門」到各個定點將門打開讓客人進去,同時燈光也在後面的佈景中不斷地改變窗戶的數量,來顯示已經又換到一個新的地方囉!這樣的手法真的很有趣啊!還有一段逃亡戲碼是利用廣播式的旁白加上皮影戲的手法來呈現啊!以及爲了表現風的感覺,演員們自行地用手將服裝抖動,來顯示風的強烈啊!(XD)真的是有趣極了!

簡單來說,這真的是一部「步步驚奇,步步令人發笑」的戲劇啊!讓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