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到來了啊!說真的~今年的天氣真的是很詭異啊!冷的時候很冷,熱的時候很熱啊!不過,夏季的動畫新作可是不容錯過的啊!今年的夏季番動畫,我看了五部作品左右啊!(傳說中的勇者的傳說、妖怪少爺、戰國BASARA 第二季、黑執事 II、屍鬼)就來做個簡短的第一集心得感想以及各方面的評分(滿分十分)啦!

《傳說中的勇者的傳說》

畫面:8分
音樂:8分
聲優:8分
劇情:8分
角色設定:8分

由小說改編的這部作品,當初光是看到名稱就讓人覺得有趣了啊!還真是個繞舌的名稱啊!(XDD)話說~夏季番我看的幾部動畫,在做畫品質上都有一定的水準啊!像是這部作品就有拿捏到那種類似中古世紀的感覺啊!很符合這部作品的風格!

角色性格方面,都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啊!像是金髮碧眼的美女(自稱)--菲麗絲,其性格真的是太特別了啊!那種說話一點都不留情的戳人痛處、極度的有自信、那種聽起來不像是玩笑的玩笑,重點是其劍術真的是太強了啊!無疑地~她可以說是這部作品最強(勢)的人了啊!話說~其弱點似乎就是經不起糯米糰子的誘惑吧!(XDD)

而身為男主角的萊納在這次的旅行根本就是被菲麗絲給吃的死死的吧!(笑)不過,他的個性也頗有趣的啦!是說~我想吐嘈啦~是因為萊納跟某作品的男主角一樣很會碎碎念一些數字的台詞,在加上眼睛又有些特別,所以又找了福山來配嗎!?不過,擁有強力魔法的男主角,似乎是個沒啥動力的人啊!最怕麻煩事嗎!?不過,在接受到好友(?)的請託只好跟自信美人菲麗絲一同出任務去了!

而那位好友就是--宣稱超俊美男子、英雄王 席翁‧阿斯塔路,現任的國王陛下啊!不過,根據菲麗絲的形容則是個:笑容底下隱藏的是卑劣的惡魔本性,以糰子為人質脅迫她就範。(是說~也就只有妳會上當吧!)而萊納的形容則為:外貌是不錯,實際上是工作中毒的工作狂,以使喚好友為興趣的折磨大王。(是說~你都說的那麼絕了,還是把對方當作好友啊!)

而那位被說成那樣的英雄王 席翁‧阿斯塔路就是下面這位白髮俊美男啊!

不過,第一集場景一直跳了跳去,而且下一集開始似乎是進入了過去篇的樣子,而最後的那句「無聊透頂」整個很有感覺啊!讓人很期待之後的劇情啊!


《妖怪少爺》

畫面:9分
音樂:8分
聲優:9分
劇情:7分
角色設定:8分


一開頭的開場白介紹做的真的很不錯,把這部作品的鬼怪氣氛完整的展現出來了啊!配樂也選的很合適啊,重點是,那種水墨式的畫風我很喜歡啊!而在百鬼最前端的妖怪總大將在經過我的研究後,畫的應該是主角奴良陸雄(東立漫畫的翻譯)吧,誰叫~他的爺爺過去的長相跟他實在是太類似了!


OP就有一幕是第一代總大將的畫面喔!如上~對了!在總大將的兩旁分別是雪女的母親以及鴨天狗啊!(是說~鴨天狗啊~你也縮水太多了吧!XDD)

而OP出現的這個小孩啊~不愧是以牛鬼篇開始,這小孩的真實身分我就不多說啦!時候到了自然就會知道他是誰了,我就不捏太多劇情啦!

然後,還有一幕,如下~這畫面在漫畫中也是很經典的一幕啊!沒想到OP那麼快就先把這幕給展現出來了!

看了第一集的開頭,讓我跟我弟倆人都嚇到了啊!因為~沒想到他會以牛鬼篇作為開場白啊!怪不得OP畫面埋了那麼多牛鬼篇的梗啊!一開始還想說~這是啥超展開啦!就算我有看過漫畫,知道他在演哪邊的劇情(漫畫第二集的內容),但是這也跳太快了吧!結果,喔喔原來是採用倒敘法的方式啊!而且關於陸雄在四年前第一次轉變為妖怪的事情,都是用口訴的方式來介紹啊!我猜以後動畫組可能會用回憶的方式來講述第一次變身的事情吧!

不過,在劇情方面,動畫做了不少的小變動啊,像是可奈也太果斷妖怪不存在的這件事情了吧!?因為,在漫畫中她跟清繼一樣都是四年前那個事件的目擊者之一啊!還有,在漫畫中他們去舊校舍探險的時候,一開始雪女跟青田坊就化做為人類的姿態跟過去了吧!?還有,陸雄在漫畫中除了某事件外,從來都沒有帶可奈去他家吧!?有很多地方都微妙的變動了啊!雖然這樣的變動是不會影響到主線劇情啦!

接著,畫面的部份,真的很有水準啊!背景場景都畫的很細緻啊!而且配色部份也都拿捏的很洽當,人設方面也有抓到漫畫的人物感覺,所以整個畫面看起來都很不錯啊!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啊!是說~不知道動畫組打算做幾集啊!總之~這部作品還是很讓我期待的!

對了!說到了漫畫啊~最近發現到漫畫的封面有個玄妙之處啊!從第一集開始,封面是連貫起來的畫喔!跟封神演義的完整版是一樣的耶!


《戰國BASARA 第二季》
畫面:8分
音樂:10分
聲優:8分
劇情:8分
角色設定:8分


又是部讓人熱血沸騰的作品啊!戰國BASARA第二部開陣啦!一開始就是蒼與紅的對決啊!果然熱血啊~尤其是配樂真的是太好聽了啊!從第一部開始,戰國BASARA的配樂都讓人熱血沸騰,讓整部作品都爆發起來了啊!音樂將整個劇情及場景都為之壯闊啊!片頭曲依然是熱血風啊!

而承襲第一部及遊戲的風格,人物特色都沒啥變啊!伊達依然是個三不五時就爆出英語台詞的人啊!真田與他的館主大人依然是以打鬥來做情感交流啊!是說~爲何這對主僕打架起來還有兼具療傷的功能!?真田被館主大人打了幾下後,傷口跟包紮都消失了!?這也太神奇了吧!有變化的應該就是,第二部的BOSS換人了啊!換成了大猩猩豐臣秀吉,以及他的家臣竹中半兵衛。


是說~他的聲優還是龍太郎幫他配的啊,難得看到他配如此像是大猩猩的腳色啊!(總覺得銀魂都可以拿這位豐臣來惡搞了啊!XDD來一場近藤猩與豐成猩的對決嗎!?)話說~他也強過頭了吧!似乎比第一部的BOSS還強耶!哪有人可以一聲怒吼就把萬劍給反彈回去啦!還有身體比例大小也差太多了吧!


而石田這回似乎配了一位還頗妖艷的腳色啊!我很想吐嘈的是他的臉啦!要男不男、要女不女的樣子,在加上那個看似面具又不像面具的詭異裝飾,是說~他似乎對小十郎很有興趣啊!(看到那微笑害我冷顫了啦!)


是說~在片頭曲畫面中出現的這兩人,第二部終於有他們的戲份了嗎!?上一部只出現幾格畫面,在DVD的Q版特典中不斷的發出想出場的怨念的兩人,這回終於有機會登場了嗎!?期待後續吧~(希望這回不要又是個幌子啦!不然這兩人可能又要在特典中發飆了吧!XDD)

總之~又是一部讓我幾乎從頭吐嘈到尾的熱血作品啊!今夏最歡樂的一部作品啦!期待之後還有啥東西可以讓我狂吐嘈啦!(XDD)


《黑執事 II》

畫面:8分
音樂:8分
聲優:9分
劇情:6分
角色設定:8分


一開始的黑暗劇情真是讓人有股微微顫抖的感覺啊,而且不得不說~這回新少爺的表現真的是太讓人為之震撼了啦!尤其時水樹奈奈的表現真的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啊~本來我對他的印象都是配柔柔弱弱的小女孩,爾偶會配個強勢的美少女,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飾演男性腳色啊!而且還是性格如此激烈、扭曲、彆扭的小孩啊!那種不懷好意的笑聲,好玩傷人的性格,真的讓我看了都不經冷顫了一下啊!尤其是看到這位扭曲的新少爺再虐待女僕的那些畫面,噁~甚至讓毫無準備的我都反胃了啊!怎麼會有那麼虐人的少爺啊!(大叫)還是原本的少爺謝爾人好太多了啊!

而新執事克勞德,跟過去的賽巴斯欽執事風格很不一樣啊!這位新執事還真是不苟言笑啊~說話語氣較為平靜(?)、冷淡,不過,還真的很適合讓櫻井來配啊!(小老鼠一聽到他的聲音都快被迷暈了!)話說~看到他在改變擺設時的前奏踢他舞曲時,我真的快爆笑了啦!看到他如此忘情的跳著舞,之後以誇張式的粗魯動作,快速的重新佈置完畢,最後眼鏡歸位~完成!!我只能說~這部作品的執事都太神了啦!!果然不是人啊!


話說~上面這位仁兄啊~他怎麼又出現了啊~製作群看來真的很愛這位腳色啊!(我記得沒錯的話,漫畫可是很快都就讓他退場了耶!果然是製作群的愛啊~XDD)


在第一集後半,一位神秘的旅客來訪了啊!聽到聲音,以及那全身黑黑的裝扮,大多數的觀眾應該都有猜到此人是誰吧!(笑)不過,我說啊~新少爺你的形容詞也太詭異了吧!啥麼叫做:「好厲害~多麼骯髒的男人啊!簡直像陰溝裡的老鼠!」這形容也太詭異了啦!


沒錯!這位黑黑的神祕旅客就是前執事--賽巴斯欽啊!是說~這兩位新舊執事的對決一定很有看頭啊!不過,因為賽巴斯欽現在護主心切,無法使出全力吧!箱子中的謝爾讓我直覺就聯想到薔薇少女啊!(笑)果然,這部作品少了這兩位靈魂人物是不行的啊!


不過,櫻井執事最後所說的那段話:「您是我的老爺,我是您忠實的奴僕,即使不刻意在意我,我也會渴望著老爺,直到厭倦為止。」那種低調的語氣,沉穩的話語,犯規的台詞,實在是太令人臉紅了啦!(我快被櫻井給打敗了啦!)


最後,輕撫著謝爾的頭,爲他戴上象徵當家的戒指,並輕聲說著起床的時間到了的小野執事也犯規了啊!!下一回合是謝爾與賽巴斯欽這對主僕的回合啊!(笑)


《屍鬼》

畫面:8分
音樂:9分
聲優:8分
劇情:7分
角色設定:8分

又是一部令人不敢在半夜看的作品啊!一開始的那首配樂~人的微微輕哼著歌曲,就猶如嘆息一般,爲這部作品帶入了一種陰森、詭異的氣氛啊!之後立即進入了片頭曲啊~OP是很搖滾的曲風,但是又帶有著一絲絲嘆息、詭異的氣息啊!而整體的氣氛讓我覺得有點類似之前看的魍魎之匣啊!

而第一集的感覺就像是在介紹豋場的人物們,這集的主軸應該就是事件的開始吧!而第一集的主要以清水惠的視角來描寫,話說~這位美少女(?)整個很不滿自己所生長的村莊啊!而且又是個很會幻想、充滿著少女情懷的女孩啊!外加有點像是偷窺狂啊!(時常跑去偷窺從外地搬來的應該是男主角的結成夏野,話說~人家都發現了吧!)

是說~這位應該是男主角的結成夏野,感覺個性很難以捉模啊!而且感覺不知道在想啥,又常常說著讓人疑惑的話啊!


隨著劇情的進展,小惠似乎闖進了一個禁忌之扉了啊!(上面這張圖讓我有種很想笑的感覺啊!爲啥是紅玫瑰花瓣~)之後,小惠就像是被神隱了的模樣,幾乎出動了全村的人去找她,那個被找到的模樣真的讓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啊!(抖~)之後,她整個人就像是失魂了的模樣,越來越憔悴了啊~最後步入了死亡,最後那張圖真的很有衝擊性啊!

總之~還有很多很多迷團未解啊~很期待之後的發展,對了!這部作品的配樂也很有感覺啊!加深了整部做品的氣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