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星期三,一大早就和我的母親大人坐火車到台北,參加這場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盛會!主要的目標是要去四大園區中的「圓山公園區」和「美術公園區」啊!本來是想說當天就寫這篇感想文,可是~回到家時都已經晚上十點了,再加上這幾天要上課和上班,所以就拖到今天才寫啦!(苦笑)

因為交通的因素,我選擇最方便的捷運系統,到達台北火車站之後,就立即轉搭MRT的紅線淡水線到圓山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花博的G1圓山出入口,我們進場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半,當時在場內的人數就有一萬多人了啊!(大驚)一進場就可以看到「爭艷館」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入場,並寫著進場時間還得等90分鐘啊!因此,我便帶著母親大人前去隔壁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本人認為一定要去的展館啊!因為這個展館非常的特別,是用回收廢棄的寶特瓶所建造的建築物啊!不過,不愧也是熱門的展館之一,排隊也是要排很久啊!我們大概排隊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們進場啊!(有趣的是~正巧遇到我的親戚呢!)以下照片是我在排隊時拍攝的~

近距離觀看流行館的外觀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寶特瓶一前一後的排列方式,並且有著半透明的視覺感,真的很神奇啊!

進入內場的等待隊伍中所拍攝的一系列的照片,從中就可以發現到,主要建材就是寶特瓶、鋼筋以及竹子,真的是很有趣的建築物啊!而且很堅固喔!(進場後可以摸摸看某區塊的寶特瓶,就是第二張照片中的寶特瓶圓柱喔!)

等待了許久,終於可以進場了啊!在流行館中很特別的是,他會一口氣放行將近100人,並配置一位導覽來帶領我們去觀看流行館內部的特殊展出、設施遊玩介紹、並介紹其建築的設計,裡面有幾項挺有趣的科技設計喔,像是撥通手機號碼之後,螢幕上的小花苗會長大,對著話筒吹氣後,就開花的數位設計啊!真的很好玩~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時尚雜誌的領導品牌Vogue雜誌所策畫的主題展「Vogue百年經典插畫展」,以及日本時尚攝影大師「蜷川實花」的大型公開展覽,說到了蜷川實花,只要提到了日本電影「惡女花魁」應該就會想到她了吧!
蜷川實花的官方網站:http://www.ninamika.com/
VOGUE X 蜷川實花特展介紹:http://www.vogue.com.tw/2010event/flower10/index.htm

從一樓向上拍攝的二樓一景!

展館內兩側一景,上頭巨大型的海報都是「蜷川實花」的攝影作品,我很喜歡她所拍攝的這一系列作品啊!花景和人都搭配的很好啊!對了~我也很喜歡展館上頭的六角形蜂巢型設計的燈光設計啊!

從二樓的看台所拍攝的一樓展景,整個很有流行時尚感的感覺啊!可惜~當時我是跟著導覽的進度走,所以拍攝內部的照片就少了一點啊!有些內部展覽的小東西也很特別啊!到花博這個展館一定要來看看啊!最後附上兩張遠方攝影的外觀圖~


(我的相機拍不出好看的夜觀景緻啊!畢竟~是台有年紀的數位相機了啊!苦笑~)

花博小知訊『流行館的七個世界之最』:
1.全球首座最環保的可透光建築材料,並符合國際LEED認證標準
2.全球唯一百分百再生產品-以100%之回收PET,生產半透明之外牆包覆系統
3.全球首座「碳中和」大跨距展場建築
4.全球最堅固而輕巧的半透明帷幕牆系統
5.全球首創結合帷幕牆系統與太陽能供電之LED燈光效果
6.全球唯一可於現場生產製造之建築材料-可減少建材搬運所產生的汙染
7.全球唯一使用預力模組系統來增強建築物側向抗壓力

花博心得...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