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刀(まさと)声 - 前田剛
軒猿衆の1人、暁月達の兄貴分だが、無愛想で彼らや主人公とも距離を置いている不思議な青年。孤児だったところを刀儀に拾われたため、彼のことを実の親のように大切に想っている。他国では風貌を変え流しの絵師を名乗っている。

這個周末趁著空檔較多一鼓作氣把雅刀線跑完啦!! 這回~難得幾乎完全沒有停頓喔...只有一個小小的插曲就是我不小心選錯了對話選項 + 存檔覆蓋過去了, 中途重跑了一次啊== 幸好~SKIP 真是個好用的系統啊 話說~雅刀的真實身分在我看漫畫時就已經知道了, 因此, 在跑遊戲時遇到一些劇情時倒是不會太吃驚啊(笑), 在加上~因為漫畫的關係, 其實我還挺喜歡雅刀的喔^^ 在現任的軒轅當中, 他是最年長的, 因此感覺就是很有兄長風範 & 成熟, 冷靜的感覺, 看看他與其他軒轅的互動就可以發現到他很有兄長氣度啊!(尤其是對琉璃丸的時候www) 而他在外收集情報都是以繪師的身分在打探啊, 這部分遊戲似乎只有輕描淡寫過去, 這時候就真的要感謝漫畫的描述了啊!! 那個剃掉鬍子將頭髮往後梳的雅刀真的很帥~很別有一番風味啊>///< 可惜這段在遊戲中就看不到了!! (漫畫補充的太 GJ 了啊!! )

在遊戲中偶爾露出的笑容真的很不錯啊, 但~可惜...感覺遊戲中他的表情變化真的很少啊><

另外~補充一下啦~這個事件是女主做餅乾給大家吃的事件喔! 那個...秋夜啊~你的形象啊XDDDDD 人為餅乾瘋啊XDD 之後在雅刀的事件當中也有一段...雅刀為了感謝女主看護他因而去做了點心給女主吃的事件, 結果~因為途中秋夜跑來了, 女主想說和大家分享一下, 沒想到...一轉眼點心就被秋夜掃光了啊XDDD 秋夜啊~你在雅刀的路線感覺好搶戲啊www

這張 CG 是在進入雅刀線之前唯一的一張雅刀的 CG 啊!! 印象中這個事件是在某日深夜時, 女主睡不著到庭院散心時, 雅刀突然出現嚇了女主一大跳, 女主問了雅刀為何會出現時, 雅刀說是為了護衛她的安全時, 女主請雅刀坐在她的旁邊的事件吧! ( 因為有點忘記 + 日文有點不太懂, 不是很確定啊^^" ) 是說~另外還有一個事件我也很喜歡~就是女主深夜跑去泉水邊想要回去現代時, 雅刀出現對她的勸說啊...這一段剛好漫畫也有, 所以當遊戲也出現時我很開心啊!! 聽到雅刀對著女主說"我其實不討厭妳...所以...也請妳不要...討厭我..."就是感覺好萌啊>///< 可惜這段就是沒有 CG 圖啊(漫畫補充了畫面, 遊戲補了聲音啊~我要將兩者在腦中自行合併想像啊~)

其實~雅刀線的劇情 + 設定真的很不錯啊...簡單的來說明一下, 最初女主去謙信之泉尋找的10歲小孩雅人就是這位 25歲的雅刀啊, 他為何年齡會突然從小女主6歲的小弟弟變成大女主9歲的大哥呢? 這一切都是製作群的陰謀啊(笑), 其實在現代時, 雅人在看到女主掉入泉水時, 為了救女主也跳下了泉水, 但沒想到這一跳, 就跳到比女主到達的時間還要早 15 年的戰國時代啊!! 無所去處的雅人之後被刀儀所領養改名為雅刀, 並培養成忍者軒轅, 並在過了 15 年後遇到了初來乍到的女主啊!! 一看到女主時, 雅刀就忍不住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並從種種端倪中就可以發現到雅刀其實一開始就認識女主, 並且偷偷給了女主單位換算的字表的人就是雅刀啊!! 但~雅刀一開始其實並不想對女主坦白自己的真時身分, 因為他已經在過去的時代裡生活了 15 年, 並在這 15 年裡因為身為軒轅忍者任務的關係, 雙手已沾滿了血跡, 因此, 他不想告訴女主, 只想默默的在後面守護著女主, 但~在刀儀的計畫之下~女主發現到雅刀所畫的圖 - 現代的自己與姊姊的圖, 因而發現到雅刀的真實身分啊!! 一開始女主雖然很混亂, 但之後立馬就接受了雅人的變化了啊~而且在之後泉水精靈的大解謎之下才得知...原來~雅人會到達比女主還要早的時代是因為為了要保護女主, 需要有能夠保護女主的人存在, 然而~當時才 10 歲的雅人雖然有著很強的保護意念, 但卻沒有能力能去保護女主, 為了這點...便將雅人送去更早得時代讓他先去練練 15 年的功夫再來保護女主啊...這...嘛~好吧! 一切都很合情合理啦~但就是苦了雅刀了啊~

不過, 也拜其所賜雅刀也變成比女主還要年長的存在了啊(笑), 而且~其實雅刀一開始就很喜歡女主吧, 只是因為礙於軒轅的身分而不敢承認並且想要深藏於自己的心中, 但~女主也已經漸漸的被現在的他所吸引了, 所以最後當然要藏也藏不住啦>w< 這樣的設定 + 劇情描述其實真得很不錯...但~錯就錯在...製作組選 CG 圖的場景選錯了啦>< 讓雅刀的路線少了很多魅力點啊!!

這一張 CG 是在雅刀的 CG 中唯一一張很有笑點 + 萌點的圖啊~女主因為太熱了, 因此拜託綾姬幫她做了一套古代版的泳裝, 並跑去河邊戲水, 結果正好在護衛的雅刀見狀馬上就拿了和服包住女主並念了她說"笨蛋~妳這模樣被誰看到要怎麼辦" 嘛~其實雅刀你是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女主這個模樣吧(笑) 這個事件真得很歡樂有趣啊~而且可以看到難得一見雅刀慌張的表情啊www 但~接下來的 CG 圖就......

因為出任務身受重傷的雅刀回到家時被刀儀逼問情報的 CG 圖 ... 比起這畫面我更想看之後女主看護雅刀的 CG 圖啦!! (而且也是在這個事件裡~雅刀昏睡中第一次喊了女主的名字啊~)

比起與敵人激戰的 CG 畫面, 我更想看雅刀護著女主的圖啦><

比起兩個男人練武的圖, 我更想看女主與雅刀在泉水邊坦白一切的凝視對望畫面啦><

雖然帥氣英勇的出現在女主面前的畫面是不錯啦~但我更想看他之後帶女主逃跑的圖啦== 汗~看到這一連串出現的 4 張 CG 畫面~我不經想要為雅刀哀嚎啊~明明劇情不錯, 有很多橋段很適合拿來當 CG 畫面, 但......怎麼會如此悲劇啊>< 真的敗就敗在他的 CG 圖啊~有時 CG 圖適時的出現真的會把玩家帶入劇情的情緒中, 所以~這一連串的打擊下...我只能為他感到無奈了啊== 真的是...美中不足~可惜了啊~~

在為了從敵人那救出女主時, 養父刀儀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讓兩人逃出, 一直隱忍著不表現出悲傷的雅刀最後還是在女主面前卸下了心防啊~老實說...這張 CG 出現時有一點點彌補到我在上述 4 次打擊中所受到的創傷啊(苦笑) 而且跟秋夜線一樣的刀儀犧牲劇情, 在雅刀這邊感受更加深刻啊!! 畢竟是雅刀的養父~在最後一刻雅刀呼喊的那句父親大人真的讓人有種很痛心的感覺啊QQ

雅刀的 END 撇開 BAD END 雅刀逝去的結局外主要有兩個, 是依據女主最後的選項來決定的...


若是最後選擇要回去現代的話, 女主與雅刀最後會吻別啊QQ 並許下來世再見的誓言...但~看最後的敘述...應是無法等到了啊>< 但~不得不說一下...摸著女主的頭溫柔笑著的雅刀的這張 CG 真得很好看啊...有種惆悵感啊...

最後若是女主選擇要留在古代的話, 這兩人就會一同攜手到各國去遊走啦! 感覺這張雅刀所露出的笑容是發自內心最真誠的微笑了啊^^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來吐槽一下~這張...怎麼剛好女主回過頭去了啊~汗 ... 畫個女主和雅刀一起牽手走在路徑上的圖感覺會更加圓滿說, 可惜了啊~雅刀線的 CG 圖真的太可惜了啊!! (不過, 比起我更早玩出的那兩人的圖, 雅刀的似乎還不是最慘的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