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的遊戲年總文總算在最後一刻出爐了啊  這篇也順便當作我重新啟動的個人 BLOG 滿一週年的慶祝文好了XDD (诶~是說~這樣以後每年寫年總都是滿X年慶祝文啊 ← 誰叫我是在 1月1日重啟的啦www)
是說...今年對我來說是大豐收的一年啊^^ 除了遇見了首位乙女向遊戲的本命外(還接連出現第二位, 第三位... ), 我還開了比過去幾年還要多的新坑, 也把 LAG 很久的仙五本傳給結束了! 不過, 因為我遊戲的時間幾乎都是跨月份的, 所以請容我年總文以遊玩先後順序來寫喔^^ (要不然...我大概有好幾個月份都呈現...空白狀態啊www 尤其是上半年跑遙五的時候XDD)

絶対迷宮グリム 七つの鍵と楽園の乙女 [PSP]
(2012/2/29 ~ 2013/1/31) 全通 - 2013年進行的是二哥、大哥、夢魔、大結局

當初會玩絕對迷宮這款真的是意外啊XD 在沒有人推薦的情況下, 只因為剛好在逛論壇時看到有漢化版, 加上個人很喜歡童話類型的故事,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在 2012 年跳入了(笑), 但~不忍說它還曾一度被我打入冷宮, 跑完小紅帽的結局後我就沒動力了, 停擺到 2012 年底時, 不知道為何...又突然很想把這款遊戲跑完, 結果...就趁著我有幹勁的時候一口氣全通啦! 主要角色的路線都是在 2012 年跑完的, 隱藏路線則都是在今年 1 月份跑的; 整體來說...這款遊戲的劇情是改編自格林童話, 但~劇中的角色個性與一般童話故事中的個性大不相同, 像是長髮公主在迷宮這部裡變成了超愛 ACG 的宅女, 睡美人則是抖S公主, 青蛙王子嘛...就青蛙嘛(喂!!),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有趣, 劇情本身也加入了暗黑童話的內容, 讓人在跑的時候可以發覺到, 故事並非是完全美好的, 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黑暗, 而每位角色的真相就是透過跑完該角色的路線而可獲得解答, 因此, 在進行每一輪的劇情時, 新鮮度還是很足夠的喔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PSP]
(2012/12/26 ~ 2013/7/7) 全通

老實說...這部還真的是讓我五味雜陳的作品啊, 因為是遙系列, 所以是我必玩的作品, 但在遊戲發售前就知道 5 代的聲優全部大換血了! (說真的...對我影響不大, 哪天遙新作的人設換人我可能才會被動搖吧www) 這部的劇情同時具備了...讓我首次感覺到什麼叫做被雷到的感覺, 讓我不斷吐槽的劇情,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劇本, 簡單來說就是...每玩一條路線, 心境整個大不同啊!!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喜不喜歡遙五呢? 我想我會說...我只喜歡櫻智 & 高杉路線的劇情^^" 嘛~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翻翻我的 BLOG 文, 每條路線我都有寫感想喔!

VAMPIRE SWEETIE [PC]
(2013/3/12 ~ 2013/4/27) 通了一人的結局(棄坑確定) - 浮斯德

甜豆家出的遊戲我每一款都有玩, Love☆Drops、Under the Moon、いじわるMyMaster 這幾部我都有全通, 但 VAMPIRE SWEETIE 這款真的跟我屬性不合啊, 跑完一個人的路線後, 我立刻就收工了, 確定棄坑了啊!!

薄桜鬼 遊戱録 [PSP]
(2011年已全通, 2013/4/13 開始不定時重玩中) 13年重跑的角色為風間、平助、原田、總司

在受到各種衝擊下, 突然很想玩個輕鬆小品的作品, 就立即想到遊戲錄這款啦! 因此在 4月突然開始重玩啦這款真的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小遊戲啊www 跑風間線的時候讓我幾乎重頭笑到尾啊XDD

蝶の毒華の鎖 [PC]
(2013/5/23 ~ 2013/6/1) 全通

看到各論壇以及噗友有人提到這部遊戲, 在好奇心驅使下跑了, 而且還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全通(看看我的遊戲間隔時間就知道了XD), 由我來說的話...這款就是愛恨交織X沒落貴族X懸疑推理的劇情作品啊(笑), 劇情還不錯, 最後的真相有讓我嚇到, 但可以接受, 角色們的愛恨情結也描述的不錯, 該糾結的很糾結, 該甜蜜的時候很甜蜜, 該黑化的時候超黑化(←喂!!XDD)

二世の契り [PSP]
(2013/7/9 ~ 2013/10/28) 全通

之前應該有提過了, 二世應該算是我玩的第二款有櫻井所配的可攻略角色的遊戲啊! 跟遙五一樣...也是讓我心情很複雜的一款作品, 有明明是主要角色卻沒法攻略的美型男, 有不斷刷上限的爺級可攻略角色==, 還有讓我跑得臉紅心跳的犯規角色, 啊~二世...你真是一款讓我好糾結的作品啊!! 幸好...我最後跑的角色是櫻井配的犯規勘助, 讓我在最後對這款遊戲還是留下美好的記憶啊www

Fat Princess 胖公主 [PSP]
(2013/7/16) 棄坑

突然放入小P的遊戲, 也結束的很突然的遊戲XDD 玩了幾個關卡後發現這遊戲讓我輕鬆不起來啊, 所以斷然就棄坑了(苦笑)

蝶の毒華の鎖~幻想夜話~ [PC]
(2013/8/3 ~ 2013/10/12) 全通

因為玩了本傳, 所以 FD 當然也不放過啦!! 接續本傳的劇情... FD 是從本傳中各角色的 ED 中選出 GOOD ED & 其一 BAD ED 做為延續劇情, 另外還有一個以男角的角度來描述的內容, 跟本篇一樣...在描述角色心境的劇情還不錯, 最後全通的特典惡搞劇情非常亮眼啊XDDD (我在看特典劇情時真的徹底笑翻了啊!! 角色們互相吐槽太有趣了啊!! 啊~對了! 本篇也有全通特典喔, 也是超惡搞的啦←角色們的形象都毀了XDDD)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MUSIC [PSP]
(2013/9/29 開始 ~ )

在 BLOG 文中有提及...歌王子 MUSIC 這款音樂節奏遊戲真的是毫無預定的開始玩了啊(笑), 也因為我開了這個遊戲, 好多噗友們都開始推我入此巨坑啊XDD 歌很好聽, 但破壞力十足...對手的肌腱和小P的按鈕來說XDD

仙劍奇俠傳五 [PC]
(2011年8月份 ~ 2013/11/9 - 2011/9/14停擺, 2013/10/22在開) 全通

不多說了XD 該說的, 該吐槽的都已經在之前的心得文中說了啦www

AMNESIA [PSP]
(2013/11/11 ~ 結束時間未定) 13年跑完 IKKI & KENT 的路線

跑完二世後, 於數個候選作當中脫穎而出開玩的作品...目前跑完了兩人的劇情, 詳細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的心得文, 剩下的三位攻略角色的劇情...就請讓我延續到 2014 年繼續吧^^

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 シアトリズム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3DS]
(2013/11/29 開始 ~ )

因為 11 月跟老弟一同合資購買了 3DS, 所以讓我的小P遊戲進度受到影響的兇手之一... FF 的音樂節奏遊戲就這樣無情的插播進來啦XDD 看到 FF 的角色們變 Q 版的模樣好治癒啊!! 因為是筆觸碰式的音樂節奏遊戲, 玩的方式跟以往我玩過的節奏遊戲很不一樣, 而且這款還有等級 & HP 血量的系統, 所以玩起來感覺很不一樣啊^^ 但...可惜的是追加曲都要另外用錢加購啊>< 希望預計明年要出的第二作收錄的歌曲可以多一點啊!! (私心強烈希望會收錄 FF7CC 的音樂啊! 我好喜歡 CC 的音樂)

Candy Crush Saga [iOS]
(2013/12/13 開始 ~ )

辦公室最夯的遊戲!! 幾乎我的同事們都有在玩, 而且常常在討論啊~但...因為我剛換手機, 所以目前進展到的關卡還在很前面啊~但...因為下面那款遊戲的關係, 大大的壓縮了我玩這款遊戲的進度喔XDD

Puzzle & Dragons 龍族拼圖 [iOS]
(2013/12/13 開始 ~ )

讓我的小P遊戲進度大受影響的兇手之二... P & D 啊!! 之前在看老弟玩的時候就很有興趣了, 一換手機後, 在老弟的強烈推薦之下開始玩, 也正好趕上了獵人的特別活動, 抽中了奇犽啊 這款遊戲真的有種魔力會讓人不知不覺就一直很想玩下去啊! 是目前我最熱衷的遊戲^^ (官方的各種合作活動真的好犯規啊>< )

PokoPang 波兔村保衛戰 [iOS]
(2013/12/15 開始 ~ )

與 LINE 連動的小遊戲, 在朋友的邀請下就開始玩的小遊戲, 最近熱衷的遊戲之二www

※2013年玩的遊戲中, 最喜歡的遊戲 TOP 3
第一名 : Puzzle & Dragons 龍族拼圖 [iOS]
第二名 :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PSP]
第三名 : 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 シアトリズム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3DS]

※2013年玩的遊戲中, 最喜歡的角色 TOP 3
第一名 : 高杉晋作(cv:安元洋貴)-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第二名 : 山本勘助(cv:櫻井孝宏)- 二世の契り
第三名 : KENT(cv:石田彰)- AMNESIA

※2013年玩的遊戲中, 其它個人私心評斷獎項(笑)
最佳劇情亮眼獎 :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 福地桜智路線
萌度最高劇情獎 : AMNESIA - KENT路線
耐玩度最高遊戲 : Puzzle & Dragons 龍族拼圖
吐槽最多劇情獎 :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 大團圓ED
最佳臉紅心跳獎 : 二世の契り - 山本勘助路線

總計今年共玩了 15 款遊戲, 9款乙女向, 6款一般向(歌王子 Music 讓我好猶豫到底是要放在一般向還是乙女向啊XD), 追了攻略角色有32人(不記重複), 是說~我本來以為今年不會玩超過 2位數的遊戲耶~但沒想到年末將至時...11月有 3DS, 12月我換了智慧型手機, 結果在短短 12 月份我玩的遊戲一下子就多了 3 款啊智慧型手機真得太可怕了!! 而且...去逛了 APP 商城...完了完了完了~我的坑真的無止盡的要挖下去了啦 多了一個平台, 殺傷力十足啊><

最後...對 2014 年的展望嘛...就是繼續填我那填不完的舊坑啊!! 除了幾個會繼續延續到明年進行的遊戲外, 還有跟友人們承諾要玩的 DL, 歌王子本篇, 還有想填的遙五風花記, 二世FD, 仙五前傳...啊!!!!!!救命...好多遊戲想玩啦, 真的好希望一天有 48小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