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凡事都有第一次」... 是的!! 真的太太太謝謝前同事的邀約啊! 讓我的夢想之一 ...『出國到日本旅行』成真了啊! 而且~這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國旅遊啊! 首次訂機票、辦護照、整理行李箱、搭飛機、踏上他國的土地...這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第一次經驗啊!! 因此~在確定旅程後到出發的這段日子裡, 我幾乎天天都是緊張、期待不已的狀態, 整個都快興奮過頭了XDD (但根據友人說法...我表面上完全看不出心情起伏啊! 完全就是很冷靜的狀態, 殊不知~其實本人內心可是有如波滔洶湧的大風大浪啊XDD)

或許是首次出國旅遊的關係, 我的精神狀況也一直處在很亢奮的階段(笑), 所以...雖然我們搭的是香X廉價航空凌晨出發的班機, 但我在等待搭機前 & 在飛機上都幾乎沒怎麼睡啊! 話說~因為是第一次搭飛機的關係, 緊張的感覺一直到飛機加速衝上天的那一瞬間我才感覺到解放了啊(笑), 說真的~飛機衝上去的那一段過程真的還挺過癮的耶! 可惜我這次在飛機上的座位並不是靠窗的...所以無法細細欣賞慢慢遠去的台灣夜景啊! 隨著飛機穩定的飛行以及時間的流逝...也越來越接近我們旅行的目的地『日本』了啊!! 黑夜也漸漸染上了晨曦的光芒...

IMG_5224.JPG

可惜拍的不是很好啊~這是在越來越靠近太陽之本『日本』的飛機上所拍攝的日出之影喔! (下次搭飛機我一定要選靠窗的位子!! 就算廉航選位要加錢, 我也要坐靠窗的位子, 來好好欣賞飛機窗外的一切美景啊) 接著~順利抵達日本後就是在機場辦理好一切的入境手續以及幫手機換上SIM卡囉! 我這次是使用角角所出售的 J walker SIM 卡, 除了一開始的設定讓我有點手忙腳亂之外, 之後的訊號都很穩定喔! 讓我這九天的旅程沒有感覺到斷網的狀態喔^^ (比起飯店卡卡的wifi, 用SIM卡的網路反而更加穩定呢)

J walker 官網介紹 : http://www.jwalker.jp/tw/index.html

順利入境以及確認手機可以上網後, 我們一行四人先去確認"利木津巴士"的時間和座位, 確認好後在等待巴士的時間...就先來解決人類的民生問題啦! 是的~在日本的第一天的早餐時間來啦! 由於成田機場內就有各家商家, 為了簡單解決...我們就在第三航廈裡的便利商店LAWSON買好各自的早餐啦!! 不得不說...日本便利商店的東西選擇好多啊!! 重點是~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喔~好難抉擇啊!! 我最後選擇的是蝦沙拉壽司捲+一杯果汁...嗚嗚嗚~那個壽司捲真的好好吃喔! 

補充好能源後, 我們就去巴士站等候巴士的到來啦! 說真的~日本真的是個服務很好的國家, 在超市結帳時還會在客人面前一一數好找的紙鈔和零錢, 另外~在我們搭巴士時, 服務人員很仔細的在幫我們數行李和幫我們別上行李識別的號碼貼紙喔! 搭上巴士後...為了第一天的旅程, 我也趁機小睡一下囉! 大概搭了不到2個小時的路程後, 抵達池袋囉! 由於我們是預訂住在池袋北口的Super Hotel , 所以在下了巴士後又拖著行李走了一小段路才到達喔! 是說~在行走的路程中, 日本的街道真的好乾淨啊~幾乎看不到什麼垃圾啊! 另外~很有趣的是...日本的烏鴉好大一隻啊! 而且牠們也不斷的在阿阿阿~地叫著, 原來~動畫和日劇裡面的烏鴉叫聲是真的啊XDD

終於抵達飯店後, 由於Super Hotel是下午三點後才能 check in 的, 因此~我們先和飯店人員們溝通先寄放好行李, 接著~由於我的前同事和她的友人要先去排演唱會的週邊, so ... 他們就先帶我們去池袋車站內買了接下來旅途必備的 Suica卡(西瓜卡)啦! 功能簡單來說就像我們的悠遊卡啦^^ 之後在她簡單的提點之後...我和我的友人就踏上第一天的自由探險活動啦! (嗯~沒錯...我們兩人都沒有出國的經驗), 還好...我事先有先規劃好第一天的自由探險活動要去哪裡, 另外~也保險起見預先在手機上下載了日本轉乘的APP - NAVITIME Transit, 以方便查詢要在哪一站轉站和搭哪一班車前往目的地, 且...說真的...日本東京車站內的指示其實還挺清楚和好懂的, 所以基本上跟著指示走準沒錯啦! (有時為了再 double check 一下就只好用上破破的英文了XD 還好~日本車站的人員們都很親切啊^^) 

在旅行前查了一下發現到在東京有個可以賞藤花的好地點, 而且正好我們去的日子剛好有機會可以碰上藤花季, 所以分開行動的第一站我就決定要去『亀戸天神社』賞藤花啦! 從池袋出發後中途轉了一個車站, 接著就抵達"龜戶駅"囉! (轉乘APP - NAVITIME Transit真的很好用喔! 它還會列出車班預計出發的時間喔!) 

IMG_5230.JPG

抵達"龜戶駅"時往天空一看, 除了看到美麗的藍空白雲之外, 意外的發現到有個可愛的飛行船耶!! 哇~看到時有種運氣很好的感覺啊XDD 不過~出了車站後...下一個挑戰即將開始啦! 因為人生地不熟...這時當然就要出動 Google Map 大神啦! 把目的地輸入進去後開始靠著手機APP導航系統 & 眼觀八方仔細觀察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指標啊~結果...還好沿途都有看到關於龜戶天神社的籐花季的旗幟, 所以雖說花了一點時間走了一段路, 但還是順利抵達第一站囉! 

2016-04-30-01.jpg

亀戸天神社|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 http://kameidotenjin.or.jp/

抵達後便發現到...來參拜和賞藤花的人好多啊!! 雖說我們來訪的時間應該已經是藤花季的尾聲了, 因為只剩下一小區域的籐花盛開著, 但~那一小區的紫藤花還是很美啊~尤其是搭上日式風格的庭園建築...更加增添美感啊!

IMG_5255.JPG

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陽光灑落下來的感覺讓紫藤花更添加美感啊! 對了~順到一提...我很喜歡日本的天氣喔! 雖然太陽很大還是會讓人流汗, 但因為空氣較為乾燥的關係, 讓人就算流汗了也沒有濕黏感...反倒是很舒服呢^^ 尤其是吹來陣陣微風時特別的舒服啊!

IMG_5287.JPG

隨風飄逸的紫藤花串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對了! 在藤花季的時候, 龜戶天神社那邊會有一些小攤販喔! 每一個攤販的食物看起來都好美味啊! 

IMG_5301.JPG

 

另外~從那邊就可以看到東京的新地標 - 晴空塔囉! 同時~那也是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由於時間還挺充足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日本的街道上慢慢地走過去啦! 嘛~反正目標的位置很顯眼, 往那個方向走總是會到的嘛XDD 途中...經過了一家7-11, 因為我想玩玩日本7-11的列印機的限定一番賞活動, 所以就進去啦! 另外~也在那邊也順便買了一支冰棒解解饞囉^^

一番くじ | プリント一番くじ特設サイト : http://1kuji.bpnavi.jp/corner/251

IMG_5333.JPG

Tokyo Skytree : http://www.tokyo-skytree.jp/index.html

隨著目標越來越接近就越覺得它好巨大啊!! 花了一點時間走了過去後...我們便在裡面的商店街稍微逛了一下, 有好多可愛的商品和紀念品啊!! 糟糕~一不小心真的會失心瘋啊>< 但~由於晚上我已經預訂好要前往的餐廳了, 所以保險起見還是早早就趕緊離開晴空塔了! 下次有機會在前去的話, 花一天待在那邊一定很不錯啊~而且...下次也可以試看看去上面的觀景台眺望東京都啊

搭上地鐵離開晴空塔後, 我們又回到了池袋站啦! 回到池袋站後我們先去即將入住的飯店完成 check in 的手續, 接著就將寄放在飯店櫃台的行李拖到我們的房間裡啦! 一進去時~房間真的...嗯~不大啦! 但是兩人要住的話還是綽綽有餘的...尤其是房間裡的設備該有的都有啊! 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笑), 簡單的放置好行李後, 小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到晚餐預訂的地方啦!! 是的~就是在出發前我在台灣請人幫忙預訂的「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X animate cafe 啦!!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X animate cafe : https://cafe.animate.co.jp/collabo_cafe/3367/?place=58

運氣很好地, 同事安排的旅程日程和住宿地點都離這個活動的地點很近, 所以我當然不想放過這難得的機會啦! 再次靠著G Map大神順利走到了目的地 ... アニメイトカフェ池袋, 但由於我們比預訂時間還要早抵達,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稍稍逛了一下囉! 附近也有不少跟ACG相關的店家啊! 之後有機會也可以來這邊挖挖寶喔! (是說~我本來想說在吃飽後再去逛逛的, 沒想到店家都早早就關門啦! 大概八點左右就幾乎關光光了, 讓我也驚訝了一下啊! 另一方面~嗯...好吧! 這意外的早關門也讓我的荷包少了一點危機啊XD)

2016-04-30-02.jpg

我預約的時間是晚上19:20的場次, 時間到了之後就會有服務人員帶你入座喔! 而且~還會很親切的向你解釋活動的一些內容和注意事項, 是說~真的是太辛苦那位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了啊! 他很努力 & 親切地用著簡單的日文和試圖用英文讓我們了解他所要表達的一切事項啊!! 這點真的可以看出日本人的用心 ... 他們不會讓客人一知半解, 而是會努力的讓客人了解一切啊! 真的太細心了啊^^ 點餐完之後, 會有一段等待餐點的空檔時間, 我就趁著這段期間在店裡面拍拍照 & 物色一下要買的紀念品啦! (相關限定週邊的紀念品有購買數量的限制喔, 店家還很親切的先送上每人限購數量的單子給客人喔!)

IMG_5360.JPG

另外~每點一份餐點, 店家就會送一張限定的杯墊喔! 在杯墊放上桌面時, 店員都會將被面朝上, 所以翻開時都會有種驚喜感呢^^

IMG_2416.JPG

我點的是番茄義大利麵 & 應該是哈密瓜口味的汽水, 義大利麵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耶! 有讓我驚豔到喔!! 畢竟~可以讓一到新環境就容易產生厭食症的我一吃就有食慾且毫不剩下真的很厲害啊!! 可惜~胃的位置不夠大啊~要不然我真的很想在點個甜點來吃看看的>< 

IMG_5370.JPG

 

吃飽後趁著下組客人要進場前的空檔時間, 繼續在店裡拍拍照和看看週邊商品...最後~還是得離開這充滿著CCS氣氛的地方啊!! 漫步在夜晚的池袋街上~細細品味著出國第一天的奇妙感覺回到了飯店, 雖然我的精神還是很好, 但為了接下來的旅程, 還是得乖乖洗洗睡, 沖沖電啦^^ 

第一天的旅遊回憶紀錄就到此告一段落啦...接下來的回憶紀錄~嗯...有空我應該會慢慢補上來的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