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4/psp/

本作の主人公は、異世界の亡国「中つ国《なかつくに》」の姫・葦原千尋。
「常世の国《とこよのくに》」に祖国を滅ぼされた彼女は現代に逃れ、女子高生として生活していました。が、ある出来事をきっかけに、ともに暮らしていた風 早たちと元の世界へと戻ることに。
祖国を取り戻すため、「常世の国」との戦いを始めた彼女は、その戦いの中で様々な男性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と出逢います。
物語を進めていくうちに彼らとの絆は深まりますが、姫であるという立場のため、様々な恋の障害に苦しむことになります。

久違的心得文啊!原本是打算在小噗稍微說說第一輪的心得,結果~發現想說的東西還挺多的,就直接來寫個BLOG文啦!(反正~我也很久沒寫心得文了啊XDD)那麼~有點混亂的心得文開始囉~


在遙四PS2版出來的時候,就引起了很多討論的聲音,因為這回聲優們的組合配對整個洗牌了啊!以下就一一整理成一個列表吧!

遙1~遙3的聲優組合:
天之青龍 - 三木真一郎(源 頼久、源 頼忠、有川 将臣)
地之青龍 - 關智一(森村 天真、平 勝真、源 九郎義経)
天之朱雀 - 高橋直純(イノリ、イサト、ヒノエ)
地之朱雀 - 宮田幸季(流山 詩紋、彰紋、武蔵坊 弁慶)
天之白虎 - 中原茂(藤原 鷹通、藤原 幸鷹、有川 譲)
地之白虎 - 井上和彥(橘 友雅、翡翠、梶原 景時)
天之玄武 - 保志總一朗(永泉、源 泉水、平 敦盛)
地之玄武 - 石田彰(安倍 泰明、安倍 泰継、リズヴァーン)

遙4的聲優組合:
天之青龍 - 井上和彥(風早)
地之青龍 - 石田彰(アシュヴィン)
天之朱雀 - 關智一(サザキ)
地之朱雀 - 宮田幸季(那岐)
天之白虎 - 保志總一朗(布都彦)
地之白虎 - 三木真一郎(柊)
天之玄武 - 高橋直純(遠夜)
地之玄武 - 中原茂(葛城 忍人)

也因為前三代既定模式的影響,我一開始在玩遙4的時候,都會有聲優錯亂的感覺啊!(←基本上,你最會辨識的聲音只有櫻井吧!XDD我是個很不會辨識聲音的人啊)其中最嚴重的就是,我一直把溫柔大哥哥型的風早先生誤認為是三木配的,因為我壓根都不會想到井上會配這種像是鄰家大哥型的腳色,我對他都一直停留在友雅跟翡翠那犯規的形象啊!(笑)結果,類似於上面這兩位腳色形象的遙4腳色「柊」反而是由三木配的,這讓我更加的混亂了啊!至於其他人啊~我適應的就比較快速,像是黑王子アシュヴィン的石田彰,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石田很適合配這種高高在上的王子,冷漠卻偶爾散發溫柔的男子啊!(>///<)

是說~就我個人而言,有一點挺好玩的,就是在玩遙四之前,我對這八葉的印象好感度,在玩完第一輪後大大的不一樣啊!(笑)在玩遊戲之前,只看人設還有試聽聲音後,我對葛城忍人、風早、那岐這三位比較看好,但是~在玩第一輪的過程中,卻逐漸地被當初最不看好的サザキ和アシュヴィン給吸引住了啊!尤其是サザキ,當初不知道為何我看了人設後真的對他絲毫沒有任何感覺,但是在玩遊戲的過程中,那種樂天、活潑、有時害羞的性格卻讓我逐漸被吸引了啊!(繼小丙王子後,我又在一次被天朱給吸引到了嗎?XD)嗯嗯~不過,在全破之前,腳色們的好感度程度都還是個未知數啊!(笑)

接著來說說第一輪對八葉們的印象吧...

風早,陪伴在千尋的身邊照顧她,如我上述所說的,真的給我的感覺就是溫柔大哥哥型的腳色啊!總是笑瞇瞇的溫柔男子,同時也有點神秘的感覺。


アシュヴィン,冷酷高貴的敵國二王子,一開始對他的印象真的很不好,主要原因是...皮膚黑!?XDD但是因為聲音是石田,偶爾溫柔的聲音,真的讓我對他不好的印象逐漸融化掉了啊!


サザキ,講話很吵的人(尤其是戰鬥的時候XD),但很意外地,我卻不討厭他,反而很喜歡他啊!每次聽到他的怪叫聲,我都很想笑啊!似乎也很容易害羞(咦~難道跟遙三的九郎一樣都是因為害羞的模樣吸引到我了嗎?XDD)


那岐,簡單來說~給我的印象就是講話很毒的人啊!感覺絲毫不留情面,喜歡脫隊去睡午覺的小孩。


布都彦,難得是我一聽就猜到是保志總一朗配的啊!(笑)感覺是位熱血少年,又忠心耿耿的人啊!外加有點不知變通嗎?XD


柊,第一輪的印象就像是個陰謀家(笑),但卻又給人一股神祕的感覺。


遠夜,講話很慢的人(笑),似乎有點不知道人情世故,但卻勇於學習的好孩子!是說~一開始聽到是高橋直純的聲音時有小小的驚嚇到,想想他之前配的遙久腳色,要嘛就是小孩子氣熱血的腳色,在不然就是小丙王子那種口花的腳色啊!


葛城忍人,認真、嚴厲的將軍,對千尋似乎相當的嚴厲,在當初看到人設時,最有好感的一位啊!但在玩的過程中,好感度逐漸被サザキ超越了啊!


最後,身為本作的女主角葦原千尋,跟以往的三位神子很不一樣,她本身就是來自於異世界的人,因為一些因素逃到了現代避難(同時也喪失過去的記憶?!),而身為異世界亡國「中つ国」的公主殿下她,回到了異世界,展開了復國使命的旅程。這樣的設定雖然是老梗了,但是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千尋這位公主啊!堅強、溫柔、又努力,尤其是毅然決然地自己將頭髮剪斷的那段劇情,真的太有魄力了。是個很吸引人的女主角啊!

第一輪毫無意外進入了普通結局,接下來啊~就要開始正式展開攻略啦!要來好好規劃攻略順序,首先確定的是因為友人建議風早的劇情會放最後一個,那麼其他人呢?嗯~我想想啊~可能會先從比較沒有讓我心動的腳色先開始,所以遠夜可能會是第一位囉!(笑)

PS.第一輪結束後開了第一個逸話集來看看。

遙四這回後日談的展現方式跟薄櫻鬼一樣耶~整篇只有文字跟人物對話敘述,直到了最後才有一張新CG啊!跟遙三十六夜記愛藏版的後日談呈現方式不一樣啊!(遙四偷工減料嗎?!XD)是說~我很喜歡這一個後日談,這個劇情好像是在說千尋受到嚴厲的繼位指導,八葉們為了要紓解千尋的壓力,秘密的幫千尋準備了一個宴會要好好休息,光看到CG圖就覺得好歡樂啊!這裡面有幾段劇情我覺得挺有趣的,像是布都彦很崇拜柊設想周到的對話,以及アシュヴィン帶了上等好酒要來給千尋品嚐,卻被風早吐槽說千尋不會喝酒啊!(嗯~我應該沒有理解錯誤吧!因為全日文幾乎都看不懂,基本上劇情都是用猜的啊<苦笑>)總之,是個很歡樂的逸話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