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with十六夜記 愛蔵版 PSP

官方網站: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3/izayoiki/psp/

這回真的如我所預定的目標啊~成功地將リズヴァーン老師(又稱荔枝老師^^)的路線完成了啊!
老師的聲優是由石田彰所配的,雖然之前就有聽過他所詮釋的遙一遙二的泰明跟泰繼,那種壓低、感情起伏較少、卻又給人有點孩子感的聲線,但是這回詮釋的老師卻是與之前的兩位有著不太一樣的感覺啊!
一聽到老師的聲音時,給人就是沉穩、成熟大人的感覺,同時也帶有著老師的威嚴啊!因此一開始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他是石田彰所配的角色啊!(笑)也或許是因為,我對於小石的印象大都是:(1)看似天然、爽朗卻又頗神秘的感覺(如守護甜心)、(2)外在溫和內心腹黑的感覺(如最遊記XDD)、(3)精英型的少年、內心卻脆弱(如鋼彈SEED、火影忍者)等等這三類吧!不過~他配的角色可真的是有夠多啊!

リズヴァーン(聲優:石田彰),遊戲心得:

リズヴァーン因為是九郎與望美的劍術老師,所以他都被望美以及我稱呼為「老師」啊!(笑)同時,他也是鬼族(天狗)的後裔吧!因此在設定上就與前兩代有著很大的不同啊!(前兩代的鬼族基本上算是反派角色啊!)而在第一輪的故事中,望美第一個失去的同伴就是老師啊!為了爭取時間讓大家逃走,老師就這樣犧牲了啊!(嗚嗚)因此,第一輪他給我的衝擊真的很大~尤其是看到望美一直不斷的等待,我的心就更涼了啊!因此,在望美拿到逆鱗開始命運上書,真正的故事就開始了啊!

說真的,老師的故事真的還挺複雜的啊~因為連接老師路線的重要中心就是「命運上書」啊!從第二輪一開始碰到老師時,就可以發現到老師跟其他人有點不同,因為當望美對著他叫「先生」時,他並沒有特別的驚訝,反倒是讓比較驚訝啊!從這個小細節就可以發現到是有些玄機的啊!而且在次相見時,爲了探視望美的心志與力量,立刻叫她拔劍啊!(也因此可以一窺老師面罩底下的俊容啊!XD)

而在之後的劇情中,老師一直扮演著爲望美解惑的好老師啊!雖然他說的話對我來說很難懂(那段劇情的對話很多,內容又有點玄<苦笑>)簡單來說應該就是相信自己,朝著自己相信的道路前進就對了!是時候就得做出抉擇!等等這類的話語吧!還有在必要時刻時會挺身保護望美的角色,像是望美在被眾人團團圍繞著的時候,老師立即抱起望美,把她放在他的肩膀上啊!喔喔~老師...您真不愧是老師啊!

話說~跟之前前幾個角色的路線比起來,老師路線的男女主角的互動真的好少啊!因為老師動不動就消失讓妳找不到,而且對於望美的問題也大多數都回答『無法回答(應該是這樣翻吧)』,而且看著他由原本強硬態度說著『無法回答』到表情與語氣越來越沉重、痛苦地說著『無法回答,你在接近我會有危險的』時,真的會被撼動啊!隱隱約約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矛盾啊!(簡單來說追他的感覺就是他閃!你追!他再閃!你在追!...一直這樣像去啊!苦笑)

(老師最常講的一句話啊!)

而在望美再一次失去老師時,她這回發揮了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一直逼問老師接下來想做的事情,想要阻止他,然而老師在得知未來自己會死之後,反倒是輕輕一笑,並對著她說那麼最後是妳活下來吧,這樣就足夠了!說完~老師又再一次消失了啊!(這時連我都想大喊別走啊!!)然而這回望美誤闖了鬼族村落,並救了一個鬼族的孩子,那個孩子好奇地伸手碰了逆鱗之後,就慢慢地消失了,但是望美的背後卻正好有怨靈要攻擊她,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老師出現並打倒了怨靈,並悲痛地說著「無論經過多少次命運,都無法忘記,沒有辦法忘記啊……」

後來真相大白,原來望美救的鬼族孩子就是老師本人啊!爲了改變未來,為了保護望美,為了不讓她死,他命運上書到了三十年前,就爲了讓自己成長,獲得力量,獲得保護她的力量,一切的一切都是爲了改變望美會死的命運,不斷的命運上書,不斷地想要改變命運,然而望美還是活生生地在他的面前中箭,身體越來越冷,漸漸地步入死亡之中,聽到老師那猶如最深痛地痛哭的嗓音,以及慌亂的聲音說著「啊!!妳的身體愈來愈冷了……!神子!!張開眼睛啊!!神子!!」完完全全地感受到老師那痛徹心扉的心情,那墮入黑暗深沉的情緒啊!只能說石田在配這段劇情真的是太厲害了!聽的連我淚都快流出來了啊~但是,當劇情畫面在那之後突然出現「完」的字樣時,我震驚了~突然想大喊「什麼!?不會吧!?」幸好~時空又跳躍到慘案發生前一刻啊~但是,老師依然在努力地勸說望美回去,就算忘了他也可以~但是望美最後還是勸說(以武力勸說XD)了老師,一同與老師去打倒清盛,這回兩人真的一同活了下來!緊握著望美的手,感受到的並非是以往冰冷的觸感,而是一股溫暖的熱度,許諾著一生的承諾!(>///<羞~)

最後,老師的ED啊~我本想說之前已經被小丙王子給甜到了,應該其他人的威力不會太強,但事實證明~我錯了!老師最後的深情告白實在是~太太太肉麻了啊!尤其又是讓小石用成穩、低沉的聲音來說~威力大增啊!(掩臉)害我會不小心的害羞起來啊~尤其是最後一句台詞啊!根本就是大犯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