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の朱雀:沖田 総司(cv:岡本 信彦)

身長 : 174cm
年齢 : 18歳
誕生日 : 7月15日
五行 : 土
武器 : 刀
出身 / 役職 : 江戸 / 新選組一番隊隊長(佐幕派) 

儚げで薄幸そうに見える新選組一番隊隊長。
波風立たぬよう、いつも曖昧な微笑みを浮かべている。自分の意志や感情が欠けていて、
上司に命じられた際には表情一つ変えることなく、刀を振るう剣士。

中間稍稍停頓了一小段時間跑去將絕對迷宮全通之後, 趁著放春節連假的這段期間又再開了遙五本篇啦(我絕對不是遺忘了這一部喔www)
說起沖田總司這位角色, 在過去我所接觸與新選組相關的作品當中...每一位沖田都很有自己的個性, 像是薄櫻鬼中有著愛欺負人(尤其是整土方)個性的總司, 和平捍衛鐵中的看似柔弱,平時好相處,ㄧ握起劍來便魄力十足的總司, 這位遙五的總司啊...在故事一開始時,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少了情感的孩子...而且~就如同之前在第一輪的心得中所提到的...可能是因為之前受到了薄櫻鬼的影響, ㄧ開始看到這位乖乖聽命於土方命令的總司, 還真是很不習慣啊^^"

不過, 在每一款裡的總司的共通點似乎就是喜歡和小朋友玩啊, 遙五的這位總司也不例外呢!有好幾個事件都是他在跟孩子們玩捉迷藏, 也因此...雪跟總司在培養感情最主要的地點非捉迷藏時的樹上莫屬了啊XDD而且...總司第一次綻放真實的笑容也是在和雪一同躲在樹上時啊...


初次見到如此柔和閃亮的總司微笑...我也感覺很吃驚, 並覺得...啊~這孩子的笑容真是美好啊>w< 有種"冰雪融化後的感覺" 而且...也是在這個初次笑容事件後, 總司那原本平靜無感情的心也漸漸的有著漣漪般起了變化啊!而且...改變了總司的人其實除了雪以外, 千波其實也是改變了總司的那個人...與平靜無感的總司相比, 與他相對的天之朱雀千波的情感非常的豐富...會憤怒,會害羞,會傷心...因此, 在面對總司完全沒有自我想法, 只是一昧著聽命行事的態度, 千波對此感到非常的憤怒...近藤看到這一幕後...也對了總司說他有著不錯的益友啊! 事實也是如此...看著這兩位天地朱雀的互動...雖然時常會有火花, 但兩人互助或是言語交流方面都感覺著...這兩人的友情真得很好呢!尤其是在最終決戰後,總司因為身體不適,千波主動的關心以及幫忙, 真的讓人感覺到...啊~這就是友情啊!(笑) 而且...這兩人在自己各自的劇情線上...最主要的主軸就是"心態的成長"吧! (在玩著總司線時...看著隨著劇情進行漸漸有了各式情感的總司...也不經讓人有總...這孩子也在成長的感覺啊www)

另外...在總司的事件中, 我很喜歡雪親自下廚為總司做料理的那段劇情啊!而且也可以看到總司第一次(?)臉紅的劇情啊>///<

總司~你真是幸福的孩子...能吃到雪的親手料理...其他人在之後知曉表示很羨慕啊XDD

總司:「雪,你還會為我做飯嗎?」
雪:「咦?好的,可以啊.」
總司:「謝謝你,雪親自下廚啊,好期待!」
都:「等一下, 沖田, 雪親手做的菜你幾時吃過了?」
總司:「在河原旅店住宿的時候」
都:「你,什麼時後...切!」
櫻智:「雪親手做的菜...多麼...美好的詞彙...」(忍不住想吐槽一下...櫻智啊~對你來說...只要是詞彙前冠上了雪的名字就美好了吧XDD)

另外~在說到遙五的總司...不得不提的還有一個事件啊~那就是一人一半的餅乾事件>///< 因為看到雪吃著餅乾幸福的展開笑顏的模樣, 總司也很好奇餅乾的味道, 再加上土方的慫恿(笑)...
土方:「那麼在意的話, 嚐一下公主剩下的那半不就知道了?」
近藤:「歲,玩笑開過頭了!」
總司:「原來如此,說的也是呢.」

(總司...天然大好啊>///< 完全沒有邪念(笑)的孩子才是最可怕的啊XDD←幸好這一幕其他的八葉和都都沒有看到啊XDD要不然...肯定會鬧成一團啦XDD←雖然我也很想看大家鬧成一團的樣子XDD)
土方:「(口哨聲)...真的做了啊.」
總司:「雪,多謝款待」
雪:「不...不客氣......」
(總司啊>////////<姊姊我看到你這個笑容跟天然的反應...瞬間被技術性擊倒了啦!!不過...雪的反應真的讓人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說耶...是因為被驚嚇過度嗎?這時後不是應該會臉紅嗎?怎麼反應都是呆住的模樣呢>"<倒是近藤局長&土方的反應真的很有趣啊XDD)
近藤:「什.....笨...笨蛋!!」
總司:「近藤先生?突然這麼大聲,是怎麼了?」
近藤:「總司!你這傢伙...連戀愛的承諾都沒有,就突然接吻是怎麼回事!?」(诶诶~所以說...雖然CG沒有畫出來...但其實是確定有 Kiss 到的意思嗎?!光榮...你終於開竅了嗎XDD)
總司:「...接吻?只是吃點心而已啊.」
近藤:「蠢貨!!接吻是要和喜歡的對象做的事,怎麼可以這麼輕率就做啊!」
土方:「...真是,近藤先生很大驚小怪呢」
近藤:「罪魁禍首還在說什麼!本來就是總司將歲的話照單全收的錯吧!!」
土方:「知道了,知道了,我線在就去好好教育他!~走吧,總司!」(這邊的土方先生...跟薄櫻的土方個性差超多的啊XDD很有趣+有點風流的感覺(是好的意思喔www)...而且~那個追求雪的台詞也都好犯規啊>///<可惜他是不可攻略的對象啊><)

隨著劇情的展開...總司的心漸漸的改變了,原本視命令為最優先的他,在發現雪有危險時,下意識的就衝去解救她, 漫漫的有些情感浮現了出來...希望雪可以開心的笑, 希望可以待在雪的身邊, 想要守護她的心情等等...漸漸的湧上了總司的心頭,因此~在最後命令與自我意志的選擇當中, 總司選擇了自我的意志...不惜要違反新選組的局中法度也決意要去雪的身邊, 與她一同前進...



我很喜歡這段劇情啊...總司的成長與決心以及發覺得情感...因為喜歡,所以想要去她的身邊, 不是因為八葉的身分,不過是被她這個人所吸引而已,所以,想要待在她的身邊,現在只想守護著她. 在一旁看著總司成長的土方和近藤真的就像是總司的父親以及大哥的感覺啊!新選組間的情誼真的很美好啊^^

天然的總司一但發現到自己的情感後...威力不減反而大增啊>///<像是決戰前與雪兩人相互溫暖彼此的手的那段...等等~你忘了旁邊還有其他人嗎?(我也一度以為這段劇情沒有旁人啊XDD要不是千波有跳出來說話的話~還真的以為沒人了啊XD)不過, 在最終決戰後...沒想到總司真的好厲害啊...居然可以說服都先離開啊!(望向前一輪的千波路線~千波啊...真是辛苦你了...一直被打擾啊XDD)本來以為...兩人單獨相處時會說以後兩人要在一起的對白, 但沒想到...總司啊...你真的是天然+好孩子啊!!因為考慮到時局還是處於動盪不安的關係, 所以希望雪可以回到自己原本和平的世界, 那段話與真的是...太犯規了啊~而且也很高招!!

總司:「雪,請笑一笑吧,我喜歡妳的笑容.」
雪:「這是...告別?」
總司:「不,不是喔,離別的言語是不需要的.妳知道我擅長玩捉迷藏吧?即便現在分離,我一定會在去與妳相見的,因為,我會一直思念著妳,現在也...一直, 今後也...」

總司:「...雪,數到十之前,布可以睜開眼睛喔.」

結果...當雪數到十之後...總司已經不見人影了~雪也因此發現了自己對總司的情感...並堅信著以後會與總司再次相逢的, 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 而總司也回到了新選組...


看到這張CG...以及總司的自言自語的告白...我還真的以為這該不會是繼遙四的忍人後...另一個八葉的BAD END啊>< 結果...沒想到劇情轉到雪身處的世界...因為思念著總司的雪的呼換...總司突然的現身了啊!(大驚O口O)一切都好突然啊!!最後ED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但~嘛...至少是 HAPPY END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