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 : http://pal.joypark.com.tw/PAL5/index.aspx

我終於把仙五本傳的坑給填完了啊!!(歡呼) 玩完的同時, 忍不住也想來吐槽自己一番啊www 總遊戲時間 ... 54 小時多, 以天數來算的話, 明明只是 2 又 1/4 天的時間, 我卻從 2011 年 8 月份玩到了 2013 年 11 月份啊=口= 整整兩年多的時間...啊哈哈哈~我中途停擺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啊(苦笑), 看了一下自己的紀錄...2011/9/14 開始停擺, 到了 2013/10/22 才下定決心在開!! 中間停擺了 2 年啊~這...真是創下了我停擺最久的 RPG 遊戲紀錄了啊^^" (棄坑的不算喔XDD)

現在~總算把這坑給填完了...跑完的同時~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啊(笑), 終於把卡很久的心中大石給放下來的感覺www 不過, 因為中途實在是相隔太久了, 所以前半段的劇情細節我大多都忘光光了啊 只隱隱約約記得好像要去蒐集五靈珠的樣子 & 主角群們入了蜀山派啊! 不過~還好...看了我以前的截圖劇情後, 大致上還是可以銜接起來啊! 而且~重新在開後緊接而來的劇情可以說是仙劍系列作品中最大突破的劇情 & 本作仙五中最爆笑的劇情啦~劇情對話 & 我加油添醋的文字敘述如下...

"事情的緣由來自於過去, 身為本作男二主角的龍幽是魔界夜叉族的少主將軍, 他在過去曾有一次與羅剎族公主所率領的軍隊相戰並且奪得勝利, 然而...龍幽萬萬沒有想到, 這一勝將會帶給他多大的"麻煩"啊(笑)..."

羅剎公主 : 「還記得我嗎?幽煞將軍,不,龍幽殿下!」
龍幽 : 「這......小姐你認錯人了吧?」
羅剎公主 : 「認錯?」

"語畢~立即一陣刀光陣雨劈向龍幽, 龍幽反應極快的擋了下來, 卻曝露了自家槍法招式"

羅剎公主 : 「人可以錯認,但這槍法路數卻是騙不了人的。嘻...你這麼閃爍其辭推三阻四,難道是......害羞?」
(看到這台詞...我忍不住想吐槽...人家龍少的表情明明就是嫌麻煩的樣子~你哪隻眼看到人家害羞了啊!!)
羅剎公主 : 「想當初一戰敗於你,按我族風俗,你當速速向我提親,永結秦晉之好才是。但當年我年紀尚幼,故你與我立下約定,待我成年便來迎娶,紅姬一直等到今日,難到你已經忘了?」
龍幽 : 「......(小聲)早知道赢了要娶你,我當初就是敗了要被你剝皮也要輸給你!」
(怪不得之前這位羅剎公主屢戰屢勝啊! 因為其他人都知道, 輸了就要娶他啊XDD 龍幽~你真是失算了啊XDD)

"接著就在龍幽拿不定主意極盡推拖之下, 羅剎公主給了龍幽兩條路選擇..."

羅剎公主 : 「第一個辦法,當作你們夜叉言而無信,我立即通知邊境軍隊做好開戰的準備,為我羅剎國雪此國辱! 第二個辦法,一切一筆勾銷,就當作此約定不曾立下過。」
龍幽 : 「這也可以?那我選第二...」
羅剎公主 : 「既然如此,依羅剎規定,敗軍之將唯有死!你不願納紅姬為你夜叉族人,就必須殺了我。」
(哇剎!!? 真沒想到我會在國產仙劍 RPG 遊戲中看到這類的逼婚劇情啊~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啊XDD 高招啊~ 龍少啊~我看你要怎麼化解掉此危機啊www)

"就當龍幽無法下手,羅剎公主準備自行了斷之時..."

龍幽 : 「公主...請你冷靜點聽我說!如今我心有所屬,斷不可能再與貴國結親。公主若要入我夜叉族,有的是辦法,也不必依靠嫁娶...」
羅剎公主 : 「什麼!? 心有所屬?!」公主望向主角一行人,看了看女主一 - 雨柔 & 女主二 - 小蠻後得意的笑了...
羅剎公主 : 「不可能!這位黃衣姑娘身材平平姿色中乘,那邊圍著塊破布的小丫鬟也未識人事。你的眼光是不是有問題?難到我還不如她們倆?!」
(汗~公主殿下啊...難到你不知道人各有所好嗎?! 人家若就是愛那一味你也管不著吧==|||)

龍幽 : 「不不公主你誤會她倆了,其實我...我...(龍幽有言難開口啊)」
羅剎公主 : 「算啦! 我早知道你們夜叉族學多了人界那些規矩,三妻四妾也不是不行。紅姬又不是那麼愛吃醋~」
(重點不是在那裡~重點是人家真的不喜歡你啊!!!)

龍幽 : 「...其實我...我不近女色,有龍陽之好斷袖之癖,這樣你也能接受?」
(O口O 好...好驚爆的發言啊!!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龍幽望向男主一 - 姜雲凡那邊,先小聲的對他說句抱歉後...驚爆的來了啊!! 突然從雲凡的身後一抱 ..."
龍幽 : 「我知道你還不能接受我,可是我不會免強你。哪日若是你需要我這條性命,只要你說一句,我也絕沒有不給你的道理。雲凡,我只求你不要再不理我了,這樣我會很痛苦的!」
雲凡 : 「我什麼時候不理你了!放手!」
龍幽 : 「我知道你不忍心,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所以不管多久,只要能等到你接受我的一天,這輩子我都認了!」

"接著...畫面變黑...龍幽似乎對雲凡做了讓其他女角們會臉紅心跳的舉動啊! 羅剎公主也因此被嚇到氣走了啊...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龍幽擺脫掉這位可怕的逼婚公主了啊XDD"

(根據之後小蠻損他們的劇情來看, 畫面變黑時所發生的應該是...英文單字四個字母所組成的 K 開頭, S 結尾的事情啊!! ) 嘛~也多虧雲凡的犧牲, 讓龍幽總算氣走了這位緊追逼婚不捨的羅剎公主啊,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是說~也因為龍幽演的實在是太逼真了, 讓女主兩人事後還一度認為是真的啊 XDD 龍幽啊~你的一世英明通通毀於一旦了啊XDD 看這段時我真的笑到肚子好痛啊~萬萬沒想到...仙五終於回歸的仙劍之父姚仙會出這一步讓人出其不意的劇情啊!!(大笑)

之後...一行人回到了蜀山後的劇情, 一走入蜀山的場景地圖, 我就想起來了啊...沒錯!! 就是因為蜀山派的地圖實在是太大了, 大到我之前走都走煩了(要去個藥局武器店等場景就要走上數分鐘啊><), 所以才決定暫時停擺仙五轉換心情啊~沒想到...這一停頓就停了 2 年啊 ==||| 嘛~不過既然決定再開了...這回就真的要給他一鼓作氣的跑到最後啊!! 所以我給自己下了一個目標, 在還沒把仙五跑完之前, 絕對不能開新坑啊~也因為這樣...我順利在預定的 11 月內把仙五給完成了!

其實總括來說...這代的四位主角互動劇情我還挺喜歡的, 很歡樂, 而且互動的情節還挺多的, 因此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四人間的情誼啊...所以當劇情越到末端時, 心情就會隨著劇情而波動啊QQ 畢竟...仙劍奇俠傳系列的傳統在劇情的最後一定會有人逝去啊...而且是女角的機會都頗高啊== 在加上其實在前半段的劇情中隱隱約約就有在透露女主一 - 雨柔的生命消息了啊...所以其實已經讓人有猜測到這代會逝去的人是誰了啊~~ 隨著劇情的展開...果真不其然啊~因為雨柔的性命是藉由著上古神器之一 - 女媧血玉碎片的力量所延續的, 因此她的性命最長也只有 20 年啊, 而為了要讓她可以延續生命, 有兩個辦法...一是犧牲掉男主雲凡那位被血玉封印的魔族老爸的生命, 讓血玉可以發揮完全的力量延續她的性命; 二是利用擁有蚩尤血脈男主雲凡的生命為媒介, 將他的老爸封印解開並同時讓雨柔可以延續生命 ... 這...果然是仙劍啊~一定必須要有人付出性命啊=口= 而在知曉方法後, 咱們的男主角毅然決然的決定奉獻出自己的性命, 就為了同時可以就出他老爸 & 延續他所愛的人的性命啊...看到他的決意以及不讓雨柔發現時的訣別對白後, 真的讓我有小小的感動到啊...但~就在施法之時, 雨柔已經察覺到雲凡的目的了, 破壞了陣法犧牲掉她的性命QQ (是的~仙劍又一位女主角犧牲了啊>< ) 保住了雲凡的生命, 也解開了他老爸的封印......

接著~劇情的進展非常的快速, 女主逝去的悲痛...父子相認的感動...接著馬上就上演父子反目的劇碼了啊!! 不過~最讓我想吐槽的不是這些快速進展的劇情, 而是~雲凡的修為因為逆天法陣的後遺症, 所有的修為通通被打回了...是的! 去看了狀態列我赫然發現到...苦苦練到了 56 等的等級一下子就被打回了 1 等, 附加所有的修為也變成了 1 =口= 這... 這...我的辛苦通通被毀於一旦了啊~內心有種心痛的感覺啊>< 心想...不會真要我用 1 等的等級去打最終 BOSS 吧... 結果, 是我多慮了...更讓我氣憤的還在後面...為了要警告蜀山派的師父們而回到蜀山的雲凡, 以其堅定的決心 + 天賦異稟的可能性, 打動了蜀山七聖, 因此七聖們為他通筋血脈讓他的修為大大提升, 是的...真的是大大的提升了啊~才過了幾分鐘的運功劇情, 雲凡的修為從 1 等跳到了 66 等啊=口= 怪不得當初老弟玩完後就跑來跟我說不用太鍊等...最後會一下子就飆等 & 修為, 根本就不用鍊啊!! 哇剎~看到這等級乎低乎高的...我頓時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啊== (啊~不過, 只有雲凡有這優惠, 其他人還是要乖乖鍊等的)

回到劇情來吧...最後的結局我覺得也來的好衝促啊...連三戰的 BOSS 戰...接著就是父為子犧牲的劇情, 四位主角中已經有一對雲凡雨柔在先前已經先死別了, 在最後劇組們沒有放過另外一對啊... 這對感覺友情以上未達戀人的龍幽與小蠻則是生離啊>< 嗚嗚~一定要這樣的悲戀結局嗎?! 看到龍幽最後瀟灑的跟小蠻還有雲凡道別時, 真的很想說...別走啊~留下來吧~但...他有他的責任, 他必須回到族人那邊做為王來領導族人的職責啊! (仙劍系列玩下來之後, 深深的覺得只有仙三 & 仙三外的男主角算是很幸福的啊...至少他們都各有一條完美結局的路線可以走啊, 其他幾代都是單一結局啊~) 哀~玩完後...除了鬆了一口氣外...也增添了些許的無奈感啊...

最後~放上這一張我很喜歡的劇情場景圖...雨柔與雲凡初識沒多久之時的吹笛劇情圖... 真的很喜歡這張啊~這一幕真的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