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NESIA [PSP]
発売日:2011年8月18日
http://www.otomate.jp/amnesia/

我終於開了這坑了啊!! 早在之前看動畫的時候就很想開坑~但那時手邊正好在進行其他遊戲啦~所以就拖拖拖~拖到了現在啦! (←是說~我哪個坑不拖的啊==) 在終於將仙五本傳填平後, 就從幾部候選作品當中, 挑中了這款, 要來嘗試體驗失憶女主角的感覺XDD 套句噗友說的話 : 「傳說中玩了不但大坑還會失憶的失憶症~」(此坑確實是大坑之一啊...目前已經出了三款遊戲, 之後還有移植 PSV 版 & 新作 ... 跟薄櫻鬼快要不分上下了啊!!)

是說~這款遊戲還真的挺特別的, 在一入遊戲後, 就到了一個奇妙的空間, 然後就有位精靈告訴你說因為和主人公相撞, 而這一撞就把主人公的所有記憶通通給撞掉了啊(笑), 在介紹完來龍去脈後, 接著就要輸入主人公的名字...不愧是失憶症啊~主人公的名字並沒有官方設定好的啊, 一定要由玩家親自輸入名字喔! 這讓我還真有點稍稍不習慣啊(笑) 因為我習慣都用官方預設的主角名字還進行, 突然遇到強制要求輸入名字的遊戲, 讓我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要輸入啥名字啊XDD 最後...只好把腦中浮現出來的"さくら"給輸入進去啦^^

在輸入完名字之後, 精靈會告訴你有其實這個世上存在著許多個世界(平行世界說), 由於主人公失憶的關係, 所以無法確定主人公是來自於哪個世界, 因此~馬上就開啟了四道門扉 愛心, 黑桃, 方塊, 梅花 ... 供玩家選擇攻略的男人想去的世界, 因為我在跑遊戲前其實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先跑比較有興趣的梅花呢? 還是比較沒興趣的黑桃? 結果~一直猶豫到都已經要你選擇世界的時候還是沒有定案, 最後就毅然決然地...閉上眼睛來選啦! 結果...選中的是..."黑桃的世界", 就這樣...我開啟了堪稱本作第一花花公子(笑)的 IKKI 路線啦~剛進入黑桃的世界沒多久, 就知道在這個世界裡, 主人公與 IKKI 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哇~這應該是我所玩過的女性向遊戲中, 除了最快跑入各人路線(遊戲一開始就要你選了啊XDD), 同時也是在設定上一開始就與男角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啊!! 各種驚訝 & 新奇感不斷襲捲而來www

而且~這部很特別的還有另外一點, 可能為了要營造出女主失憶的感覺, 所以基本上...女主幾乎沒有台詞, 只有在選擇對話選項時才是主人公的台詞吧, 但是選擇後對方馬上就接話, 這樣讓我有種...诶!? 女主有開口嗎?! 感覺好像是對方心電感應到主人公想說的話, 以及在跟主人公對話的那個角色就像是自言自語的感覺啊!! 這樣沒有台詞的主人公, 突然讓我就聯想到伊蘇系列的無口男主角 - 亞特魯了啊XDDD 另外~附身在女主身上的精靈台詞多到有時讓我有時候覺得好吵啊(苦笑) 不過, 他有時後的吐槽都跟我同步了, 讓我還是玩的很歡樂啦www

在第一輪的時候, 老樣子~我完全沒看攻略進行, 果不其然...最後還是入了 BAD END 啊 不過~我跑入的那一個 BAD END 好像還算沒有太多衝擊的吧...只是最後主人公和 IKKI 分手, 沒有領到便當的樣子啊! 嗯~接下來...就要正式開始跑通 IKKI 線的 END 啦^^ 話說~這樣完全不看攻略跑了一輪, 真的有種跟女主同步的感覺啊~在選擇對話時也會有種跟女主角一樣有失憶的感覺啊(笑), 因此, 我決定了...之後在跑其他世界時的首輪劇情都先不要看攻略啦!! 這樣玩~雖然進度又會稍稍被拖慢了, 但~玩起來還真的挺新鮮的啊~

初輪心得就先寫到這邊啦~有關 IKKI 線的心得就等我把他的所有 END 開通後在來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