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回的遙四第一輪心得文已經暌違一年了啊(汗)!我也好久沒寫心得文了^^"
終於...歷經了千辛萬苦(?)花了將進快 72 小時的時間, 遙四我終於全破了啊!!(灑花灑花~)這 72 個小時,,,可是斷斷續續玩了一整年的結果啊^^" (沒辦法...誰叫我途中停擺了好幾次啊~"~ )所以~這回的心得文就直接來個總結文了...什麼角色個人心得文的就讓我跳過吧!(笑)

遙四的劇情整體來說真得很不錯,若以十顆星來說...我應該會給 8.5 顆星吧(笑)!欠缺的 1.5 顆星是因為還有很多地方都讓人覺得沒有交代的很完整,像是那歧線感覺就是未完整的路線,有太多謎團以及懸疑之處了,最後的結局也讓人很摸不著頭緒啊(汗),雖說在逸話集中有補充了兩人小時候第一次見面的情形,但~這樣根本就不夠吧!另外~柊的路線則是過程描述得很不錯,但最後的柊ED又讓人摸不著頭緒了啊(苦笑)雖說這樣含糊的結局方式可以讓玩家可以自行想像,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官方的正式版啊(笑)←雖然說之後有逸話集補充了一些內容,但~不夠啊!!(像是忍人的逸話集...啊~看完又會讓人在心痛一次啊>< 獨留千尋一人賞櫻的ED...真的好虐啊~嗚嗚~)


(看著逸話集中忍人的書信, 在看到最後這張CG...嗚嗚~眼淚不經會流下啊...暗榮你們好狠啊>< )

在第一輪的心得中就曾提及四代的女主角千尋與以往的神子定位相當的不同,其他代的神子都是來自於遙遠時空彼方的人,而千尋他則是回歸到她自己所屬的時代,並且一回到自己的時代就開啟了艱難的復國使命啊!就像我之前提過的,我真的很喜歡這位堅強又努力的公主喔! 另外~說到了遙四就不得不提到 "既定傳承" 這四個字,就是這四個字將遙四整個世界關給串聯了起來啊!

"既定傳承"好像在遊戲的過程中有說明過,"既定傳承"是註定的未來,而遙四中則是以類似史書的感覺來敘說吧!千尋在遙四中可以跳章節或許就是因為在無數次的重複過程中,千尋改變得並不是未來,而是註定好的結局,各種不同卻又相似的平行世界結局吧!依我的想法,以遙四白龍的視點來看的話,傳承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常世國國入侵→中津國滅亡→二之姬歸來並成為王...就這樣一直重複著,只是每一次的重複都會因千尋(玩家)的選擇而有不同的ED(跟的男主角會不一樣XD)

不過~就在真相路線中,除了揭曉了風早的真實身分是白麒麟外,原本靜靜地在一旁觀望人類的白龍也有所行動了,準備要毀滅一切,而在千尋與夥伴們攜手共同的努力之下,白龍也被打動了...回想起千尋在不同時空與八葉們的牽絆,也因此創立了一個新的時空...一個中津國沒有被滅亡,大家生活和平快樂的時空。



(千尋向夥伴們揭曉風早真實身分時,黑王子好像早就猜到這個真相了耶~是說~很多地方都可以猜到風早的身分啦,像是風早和白麒麟都不會同時出現,然後好像印象中在黑王子的路線中也有稍稍的在暗示啊)

在那個時空中,的千尋等人應當是不知道風早的,但~或許是"既定傳承"的記憶深深的烙印於千尋的靈魂之中,亦或是白龍所要給予白麒麟的禮物...奇蹟似的千尋在與風早在新的時空世界中相逢時,記起了風早的一切,相逢的那段對白真的讓人好感動啊!

二之姫:「怎麼可能忘記呢...雲的名稱、天空的名稱、全部都是風早你教的啊。忘記什麼的…做不到啊…」
風早:「千尋…真頭痛、你…真是…所擁抱的溫暖、醒覺的記憶的連鎖,你呼喚著我名字的聲音。請再一次、呼叫我的名字讓我知道,你在眼前的這份幸福並不是幻覺。穿越千年的時空、你的呼喚在我心中回響。即使沒有神的容許、即使世界經歷多少次的重生、我也不可以失去你...」


(這張風早ED的CG...是他的CG中難得開眼的一張啊(笑) 另外還有一張開眼的CG是逸話集的喔!)

也因此..."既定傳承"的遙四才會在風早的真ED劃下了句點吧!因為...時空的傳承已有了一個新的改變了...話說回來了~在這回的遙四進行過程中也發生了一些出呼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啊(笑)那就是...原來我最後喜歡的角色順序被大大的洗牌了啊www很多當初看到人設時沒什麼特別好感的角色,結果卻在進行遊戲的過程中讓我心中的小花朵朵開啊>///< 像是アシュヴィン這位黑王子就是個最佳例子啊!以前就我的印象中我還從未喜歡過黑皮膚的角色,但~這一位的劇情路線真的太讓人心花朵朵開了啊>///<而且又搭上小石的聲音,根本就是犯規!!像是在逸話集這對夫妻的吵架...吵到最後還是好甜啊>///<


(アシュヴィン的逸話集CG...啊~是一篇到最後變得好甜的夫妻吵架物語啊www阿修忙公事固然重要,但是還是要多陪陪老婆大人啊XDD)

所以...最後跑玩了整部遊戲後,我的八葉好感度排名也出來了啊www
アシュヴィン→忍人→風早→サザキ→布都彥→柊→遠夜→那歧 (黑王子目前的好感度依然遙遙領先啊>///< )總之~遙四終於告一段落了,結束後除了鬆了一口氣之外,還想說...這款請光榮出FD吧!!有很多劇情還可以補充,不出FD真的太可惜了啊>< 這個總結的心得文也告一段落啦~是說~我總結好亂的感覺啊XDD 哪天...如果哪天我又有動力的話,搞不好會來補個角色心得文吧^^←哪天啊(遠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