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 : 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5/index.htm

速報!!這次真的是遊戲感想的速報喔XDD
昨晚剛跑完遙五第一輪, 在腦中的記憶還是熱騰騰的狀態喔...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那麼快速的上來寫心得文了, 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耶~這兩者扯不上邊吧XDD) 本來還想說要等到週末再來寫第一輪跑完的心得感想, 但~不知道為何, 今天就是一直按耐不住(笑) 很想馬上動手寫啊, 所以...就趁著我有動力的時候, 趕緊來寫感想文啦XDD

一開始, 先來小小的抱怨一下, 在遊戲剛開始時...女主角的對話選項好難選啊...看到選項時, 不是每一個都想點點看, 而是每一個選項都不想點的難選啊>"< 或許是因為女主角 - 雪是生長在保護地緊緊的環境中所長大的, 所以一開始的對話選項難選的讓人很不想選啊(苦笑)但~不選遊戲又進行不下去, 不過, 隨著一周目的崩壞合併世界的終結...雪在決定要拯救世界進入二周目時, 對話選項似乎有變的比較好一點了啊! 除了這個以外...遙五這代的角色們個性都頗具特色呢! 而且劇本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差, 反而是我還挺喜歡的啦(只是可能甜度沒那麼高...嗯~不過我才玩了第一輪, 也還沒進入個人路線, 所以說不準啦^^")

不過~說真的...遙五這回的劇情是在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時代...幕末時期, 所以該怎麼說呢?感覺就是有很多吐槽點可以吐槽, 像是八葉們的立場明明就不同, 但~也太容易合作一起並肩作戰了吧==||| 但~換個心態來想, 不要太計較的話...照劇情的說法...雪他們的世界中的歷史, 與他們穿越到的異世界似乎是不同但有著相似歷史的世界...嗯~應該就是所謂的平行世界說了吧~所以...在玩時告誡自己就不要太計較啦~

而...之前在 Plurk 上也有撲一下中途的人物感想, 順便也放上來啦^^" (內容當然有稍稍的在修改新增一些啦)

天の青龍:桐生瞬(cv:寺島拓馬)
瞬哥啊~在玩的過程中,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很想這樣尊稱他啊(笑), 而這個人真的是冷酷到底啊, 在遊戲過程中, 大多數看到他的表情都是冷冷酷酷的, 要見到其笑容還真難啊^^" 雖然是很保護雪(女主), 但是~感覺都是斥責的話語啊~感覺雪在他的面前地位真的都會矮了一截啊>< (不過,感覺主要問題是出在雪的個性啊~"~ )
是說~在有幾個事件裡, 瞬的反應也挺有趣...像是最經典的, "瞬哥哥稱呼事件"(自掰標題XDD) 面對櫻智那不按牌理出牌的對話, 瞬哥也終於受不了無言了啊XDD (話說~總覺得瞬哥還挺常陷入無言狀態耶) 


(看看~瞬哥又陷入無言狀態啦XDD)

地の青龍:坂本龍馬(cv:鈴村健一)
好陽光的大哥哥啊!!在所有的八葉中...第一個對雪無條件友好的人就是這位了啊!話說~一開始跟他碰面時綠色的星星就狂跑出來讓我有一瞬間傻眼啊XDD 也...太容易提高好感度了吧^^" 不過~我還挺喜歡他的啦~有他出現的劇情都會讓氣氛一下子就輕鬆了起來...不愧是龍馬啊! 而且~身為引領時代的重要人物之一, 果然不管是在人脈上還是處事上, 果然都是位很灑脫的人啊! 再加上~偶爾會小吐槽一下的個性, 真的是位很好相處的人喔! 所以~在ㄧ周目時被暗殺那邊的劇情真的很讓人鼻酸啊>< 嗚嗚~已經知道的歷史果然會...


(在龍馬的身邊總是圍繞著笑容以及夥伴啊...這就是龍馬的魅力啊^^)

天の朱雀:チナミ(cv:阿部敦)
チナミ(千波)這孩子啊~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在遙五裡最"正常"的人應該就是他了吧XDD 對他現在最主要的印象就是...熱血的好孩子啊XDD 玩到揭曉他是間諜的那邊劇情...嗚嗚~忍不住還是會想喊一下...不~誠哥啊QQ你出場的也太少了吧~怎麼第二次出場就要說掰掰了啦>< 咳~回歸正題...他是個正直的好孩子, 但無奈啊...為了要救夥伴們 & 最敬愛的兄長大人, 被天海給利用了啊! 一周目那個ㄧ去不回之後的遺憾感, 至少在二周目雪終於成功地讓千波成為了她名符其實的八葉夥伴時讓人有種...太好了的感覺啊^^


(看到這張圖...我也好想吃日式烤丸子啊←糟糕~又嘴饞了啦www)

地の朱雀:沖田総司(cv:岡本信彦)
說真的...我接觸了很多作品都有總司這位角色, 而每一部作品裡的總司個性都不太一樣, 但這一位...大概就是我接觸的總司角色中...最沒有感情的一位了啊>< 只是一昧的聽命於近藤的命令...哀~感覺就是欠缺了一些東西啊...不過, 在隨著劇情的進展...他也漸漸地比較有自己的主見了, 雖然主要還是聽命於近藤 & 土方的命令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薄櫻鬼太深的影響了, 在玩遙五時看到沒有反駁+惡整土方的總司時還真的是...超不習慣的啊XDD)


(對了~還有一點...遙五的新選組隊服跟以往在其他作品中的隊服不太一樣喔~看到總司手臂上的臂章時, 又讓我不小心想到了雲雀啊>///< )

天の白虎:小松帯刀(cv:立花慎之介)
是說...天之白虎好像都是容易被我忽略的角色耶~對這位的印像感覺就是...有時會想起來...可是有時候又會被我忽略啦XDD 啊~不過...他的確很有領導人風範啦www (提外話~原來龍馬的年紀跟他一樣耶~我本來還在想說帶刀絕對是年紀最大的一位八葉啊XDD沒想到有人跟他同年耶!) 因為他的身分為家老...所以在性格上也挺會算記的啦~因此, 也在某人逃跑(?)時順利的用計把人給拐出來了啊XDD 就某方面來說~還真是個可怕的男人啊!! 


(初登場的CG就很有魄力喔~不愧是貴為家老的男人啊)

地の白虎:福地桜智(cv:竹本英史)
這一位...哈哈哈~我真的要好好說說這一位的感想了, 這位角色的個性跟外表都太讓人驚艷了啦XDD 外表...無疑地~絕對是美男子一枚, 平常個性冷冷地, 對周遭的事情不太理會, 卻是個情報通, 但...一遇到了神子雪...態度何止是用 180 度大轉變來形容...這根本是無法衡量角度的~大~變~化~了啦XDD 那些不負責任的發言實在是>///< 有時讓人害羞, 有時讓人想吐槽...完全無法預測他的發言啦!(感覺玩完這部後我可以來整理個..."福地語錄"啊!!)
玩到的劇情事件中,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件就是...櫻智喊瞬 "哥哥" 的那個事件了啦~噗~哈哈哈哈哈...這個事件太讓人爆笑了XDDD 我本來還在想說櫻智應該是對瞬吃醋了才一直直勾勾的盯著瞬看...沒想到冒出來的居然是改稱呼叫瞬 "哥哥" 啊XDD 那個事件後的連鎖術對話也太有趣了...我懂~瞬...我懂你嘆息的感覺啊XDDDDD←才怪~你根本就是陷入爆笑的漩渦中了吧www


(雪...絕對不是妳的錯覺喔~妳的背後一直有著某人默默的跟著啊XDD 這張CG的櫻智根本就是進入暗戀中的少女模式了吧XDD)

天の玄武:アーネスト・サトウ(cv:四反田マイケル)
アーネスト・サトウ(亞諾斯特) ... 這個人~根本就是標準的復黑啦www 外表很紳士, 但在背後說英文時完全可以感受到這人的復黑啦!!不過, 隨著劇情的展開, 原本一開始最對立的千波 & 高杉倒是常常被他玩弄啊www 不過, 這或許就像雪說的, 這也是夥伴間情感增進的互動啊www


(不愧是英國紳士啊~標準的對待淑女的禮儀嘛!?www←別被這爽朗的笑容給騙了...這人的骨子裡還挺黑的啊XDD)

地の玄武:高杉晋作(cv:安元洋貴)
該怎麼說呢?這位角色一登場時給我的印象不知道為何...腦中就自動浮現了"問題兒童"四個字啊XDD 一開始他給人就是很難溝通的人...但不知道為何~我還挺喜歡他的說www而且在說服桂的事件中, 他突然說的那句 ... 『如此美麗、純潔又勇敢的女孩能不是龍神的神子嗎?』看到這句話時我的反應跟龍馬一樣啊~整個大驚!!心想...這人怎麼會突然這麼稱讚人了啊~而且之後他臉紅的樣子...糟糕~我心中好像有某種東西敲響了啦>///<


(高杉的現代服裝針的很適合他啊...帥氣度大增>///< )

黑龍神子 : 八雲 都(cv:斎賀みつき)
身為這代女主的表姊, 同時也是這一代的黑龍神子啊...哀~該怎麼說呢?外表已經讓人覺得很不女性化了...再加上他對雪的過度保護...以及天使的稱呼...汗...說真的...如果他不要那麼過度的保護雪我可能還不至於會太反感啦(總覺得...女主的個性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這位身上啊^^")

第一輪結束...果然是如我所願(?正確應該是要說如我所預料吧XDD)的跑出了一般結局啊~但...沒想到這個一般結局卻反而讓人覺得有遺憾感啊>"< 雪...確實的順利地集結了所有的八葉, 也阻止了天海 & 崇, 順利的保護了兩個世界, 阻止了合併世界, 但...最後卻像是夢一樣地一切都回歸了平常, 雪 & 八雲回到了屬於他們的世界, 但卻也忘了她們在遙遠的異世界中的所有歷程, 而瞬 & 崇也消失了... 最後瞬哥那個道別的笑容...讓我覺得好哀愁啊~~接著...之後就要開始開事件並準備進入個人路線啦!! 我要繼續加油囉^^ (也希望之後我寫心得的動力會像這次一樣迅速啦www)

PS. 四神變成人形的劇情真的很有趣啊...青龍 & 白虎這兩位帥哥...讓那兩組的八葉反應馬上就顯露私心了啊XDD 朱雀 & 玄武這兩位美人...嗯嗯~那兩組的八葉反應就比較平靜了啊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